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部门园区动态

《胡耀邦的激荡青春》获评2022年长沙市优秀精品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02-04 来源: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字体大小:

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选送的《胡耀邦的激荡青春》在2022年长沙市委组织部举行的全市精品党课征集活动中获评“优秀精品党课”,讲述人为宣教部副部长刘露。

《胡耀邦的激荡青春》收录在我馆汇编的《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一书中。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为适应新时代思政教育的需要,我馆充分挖掘自身红色文化资源,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守正创新,把讲好耀邦故事与阐释深刻道理结合起来,注重提升课程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力求把思政课变成有温度、有情感的课程,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思政教学优势。

本书选编的思政课从2017年开始创作,期间经过上千次现场授课和数十次修改,多个课程荣获湖南省、长沙市及浏阳市精品课程。我们期待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努力,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献礼二十大,聚力唱响新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