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社港镇:温暖相伴 情满重阳

发布时间 : 2021-10-23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金秋送爽,佳节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浏阳市社港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文艺演出、老干部座谈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向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衷心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让老人感受到节日温暖。

浓情座谈,畅谈发展变化

10月13日上午,社港镇召开2021年重阳节退休干部座谈会,与30余名退休干部同庆重阳佳节,共话发展新篇。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规划。

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对社港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围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老干部工作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关注社港发展、支持社港发展、助力社港发展。

“当前,社港正处于大跨越、大发展阶段,期盼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充分发挥经验和威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共同开创建设‘全国知名、全省唯一’的正骨医药特色小镇”的崭新局面。”社港镇党委书记梁民说道。

深情演出,营造浓厚氛围

10月14日,在社港镇周洛村村部文化广场,村民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方言山歌、民族舞、民乐演奏……周洛村村民为现场老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连连称赞。随后周洛村还对“敬老模范”“长寿老人”“敬老孝亲”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周洛村是社港镇最偏远的山区村,辖区面积大,村民居住较为分散,平时难以聚集到一起,同时由于子女在外务工,老人们经常感到孤独和乏味。“我们舞蹈队准备的《爱在思金拉措》节目,排练了一个多月,今天能让老人家开心一下,很值。”刚刚表演完节目的董玮瑜兴奋地说。

据悉,社港镇各村各单位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庆祝重阳节,镇教育发展中心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合盛、永兴、浏北等村对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物资;镇北、清江等村开展“爱在重阳·敬老孝亲”活动;石牛、淮洲等村开展老年人座谈会,向老人表达祝福。

社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老龄工作,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