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乡镇街道动态

浏阳永和:红色润童心 筑梦新时代

发布时间 : 2022-10-03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浏阳市永和镇妇联、社工站在铁山小学组织开展“红色润童心 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

活动在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妇联工作人员陪同孩子们观看了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并为孩子们讲解五星红旗的来历和含义,带领他们回顾从黑暗到黎明的中国近现代史,让孩子们牢记历史,感悟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提升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自觉形成吾辈当自强的使命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用明亮的歌声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工作人员寄语少年儿童厚植爱国主义思想,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掌握科学知识,锻炼强壮体魄,培养良好品格,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活动最后,组织孩子们到铁山村革命烈士墓进行祭扫,大家仔细擦拭墓碑,清除杂草。 清扫工作结束后,大家面对烈士墓碑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历史铭记在心,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朴素作风,心怀报国志和强国梦,奋发图强,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不懈努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