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以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 2020-12-01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黎春秋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产业升级及商贸旅游工作调研座谈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产业升级及商贸旅游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在民生增长、财政收入和GDP上做足文章,努力寻求增长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政局、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广体局、审计局、税务局、科技局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其他与会单位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黎春秋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产业升级及商贸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等各项工作,黎春秋指出,要高举高质量发展大旗。各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经济增长稳定,城乡发展均衡,创新作为内核,实现绿色发展”等高质量发展的定义和内涵,持续推动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努力实现高质量的供给、需求、资源配置、投入产出、收入分配和经济循环。同时,在向中高端结构增长的转变中,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

黎春秋强调,要握拳强推产业集聚升级。要坚持“兴工强市”战略毫不动摇,在市场资源和行政资源上“双向发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不松劲,紧盯前沿技术、核心技术等方向,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走在前沿,迈上高端”。

黎春秋强调,要将创新发展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升级,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布局浏阳;要进一步深化与国内高校、高等科研院所的合作,迅速建立院校库、专家库,持续加大创新力度。

黎春秋要求,要聚焦发力消费升级。要保持定力,全力推动浏阳苍坊旅游区(胡耀邦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进浏阳河“一河两岸”开发建设,做好红军长征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开发规划,加快推动大围山旅游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同时进一步激活各类文旅资源,推动电商加快发展。

黎春秋要求,要打造最为优越的要素保障环境。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功能配套,更好地支撑产业发展;要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更加重视园区发展,加大向园区放权力度;要充分依托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为浏阳谋划、承载、启动建设一批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要突出民本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要抢抓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带来的机遇,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浏阳。

市领导王强、吴震、邓阳锋、喻辉、李翔、周明、张葵红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