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落实“第一时间报告”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1-18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黎春秋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春节临近,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市社区、市场以及园区企业,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没有事先通知,没有预设路线,黎春秋径直来到集里街道禧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外地回浏人员的登记台账。督查中,黎春秋嘱咐工作人员,要佩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黎春秋强调,社区和微网格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小区楼栋长和租住户的宣传,让每一个人都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到自觉遵守、加强防范、互相监督;要落实“第一时间报告”机制,疾控部门、街道、社区要形成联动,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查指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浏阳河市场人流密集,疫情防控和消防压力较大。黎春秋来到浏阳河市场督查时,指出市场存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责令立即进行整改。

黎春秋指出,每一个疏忽大意的细微之处,都是酿成大事故的隐患。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都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遵章守规、主动合规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相关规定,不能有丝毫放松。

当天,黎春秋还来到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九典制药,从门卫室出入登记台账开始,严格检查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立即整改。

黎春秋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上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工作。园区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增强企业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

黎春秋还特意询问了企业春节放假安排和生产生活组织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迅速把底摸清,准确研判形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