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礼赞见义勇为英雄,5位市民获表彰

发布时间 : 2021-04-1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4月14日,浏阳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会,授予周全、曾维生、邹昌平、王承义、晏维等5人2020年度浏阳市见义勇为奖。2020年4月30日,普迹镇金峰村,眼见一名4岁小女孩不慎跌落池塘,66岁的老党员周全一头扎进池塘展开营救。周全拼尽全力将孩子托出水面、推向岸边,自己则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成功脱险。

“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救人要紧,直接就跳了下去。”谈及救人理由,周全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近年来,浏阳通过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学习,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共有200余人获评浏阳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56人获评长沙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5人获评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人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据悉,浏阳将在医疗救助、子女助学、帮扶解困、评烈评残等方面给予见义勇为人员更多保障,让见义勇为者在受到全社会礼赞的同时,得到更多的关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