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 2021-06-16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来浏督查防汛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6月1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鸿鸣一行来到浏阳,先后深入沿溪镇、达浒镇等地,督查浏阳防汛工作。

卢鸿鸣首先来到了位于沿溪镇大溪河一级支流大光河中游的富岭水库,督查中型水库防汛工作。卢鸿鸣详细了解了水库当前水位、库区容量、泄洪设施、坝体维护等情况,并进入富岭水电站启闭机房查看,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卢鸿鸣来到沿溪镇礼花村。礼花村是省级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宣传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知识培训,每年举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多年来无一例山洪地质灾害伤亡事故发生。

卢鸿鸣认真听取了礼花村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进礼花村应急值班室,查看干部值守、“村村响”天气情况播报台账与设备配备等情况。

当天,卢鸿鸣还前往达浒镇椒花水库施工现场,督查大型水库在建工程防汛工作。该工程于2020年12月开工,枢纽工程处导流洞于4月3日提前实现了全线贯通。近期,2021年湖南省椒花水库工程防汛度汛演练成功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督查过程中,卢鸿鸣指出,目前浏阳正处于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要加大对各水库的安全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尤其在暴雨期间更要加强水库巡查;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洪胜、副市长王坤球参加督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