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集聚“挺进前五强”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 : 2022-01-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朱东铁在传达学习长沙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精神专题会议上强调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集聚“挺进前五强”强劲动能

王雄文出席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传达学习长沙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精神专题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长沙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精神,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深入实施“双五”工程,以实物量、可视化为导向,创新实干、加压奋进,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挺进前五强”集聚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传达学习长沙市“强省会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戴武明、秦跃平、喻辉、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冯赛军、李翔、廖伟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

会上,朱东铁对一年来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建设可圈可点、亮点纷呈,速度创了纪录、发展增了后劲、服务上了水平。

“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就是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朱东铁强调,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有心心念念的急切。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项目取胜理念,真正形成驰而不息、一以贯之抓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有实实在在的增量。力争引进更多的“500强”企业、投资过50亿元、100亿元项目,吸引更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头部企业在浏设立总部、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下决心引进中烟技改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围绕实现“保时序进度、保施工安全、保项目质量”和提升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和达效率来推进工作,加快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紧盯“七大政策取向”抢抓机遇,积极策划、包装、申报一批条件相对成熟的优质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长沙市的“笼子”。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有彻彻底底的服务。解项目等地之难,优先保障园区和狠抓内部挖潜,重点加大闲置土地、低效用地的处置和盘活力度;解项目用工之难,抓好引、育、留、用全方位的政策服务链条;解项目融资之难,统筹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强银政、银企对接合作,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吸引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同时千方百计向上争融资。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有方方面面的合力。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排座次、以项目论奖惩导向;各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起来,经常去项目一线调度、推进;建立健全周通报、月调度、季讲评调度机制和“六张清单”台账管理机制,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王雄文指出,要高度重视项目,以更大气力聚焦项目,把抓项目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看待、落实;要敏锐捕捉项目,围绕主特产业和产业集群、产业配套、产业链来招引项目,坚持常态化、大力度招商;要实干推动项目,拿出钉钉子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以实干作风推动项目建设;要优质服务项目,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