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借鉴浏阳先进经验做法 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5月24日,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浏阳进行考察,互学互促,共谋发展。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丰城市委书记、宜春丰城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徐结强参加。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级领导邱山东、秦跃平、郑以仁、喻辉、王坤球、李翔、戴圣伟分别参加。丰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书基,市级领导彭林、曾兆昕、张小平、胡振群、陈晓建、聂勉、曾健、廖璟、陈志军等参加。
  近年来,浏阳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蓬勃向上。2022年,全市GDP突破1700亿元,财税过100亿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14项工作获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县域综合发展跃居全国百强县第7位,全市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当前,浏阳正锚定“挺进全国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砥砺奋进、勇争一流,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
  在浏期间,丰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进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九典制药高端制剂产业基地项目、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长兴湖片区、湖南新聪厨食品有限公司、大瑶镇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地,围绕县域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以及湘赣边区域合作等主题进行实地考察,并在浏阳市委党校听了一堂《浏阳县域经济发展蝶变之路》的专题课。
  美丽宜居的乡村屋场、生机勃发的产业园区、实力雄厚的产业集群以及深厚独特的历史底蕴,折射出浏阳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勇争先的豪情,给丰城市党政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对浏阳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走在县域发展第一方阵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纷纷表示浏阳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丰城市的下一步发展打开了思路,将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回去后认真梳理吸纳,借鉴浏阳先进经验做法,全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推动丰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挺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