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2024年困难残疾人家庭及社区无障碍改造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近日,市残联正式启动2024年困难残疾人家庭及社区无障碍改造工程,本年度计划对全市范围内的14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同时对大围山镇东门村、浏河源村进行无障碍社区改造。
  “我们正在根据改造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确保将民生工程做好做实。”荷花街道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荷花街道残联已联合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前期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深入调研,并充分收集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其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无障碍改造将聚焦解决残疾人居家生活中面临的行动不便、洗浴困难和烹饪难题等核心问题,社区无障碍改造则侧重于提升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残疾人活动中心等关键场所的无障碍设施水平。改造工程将遵循实用、便利、安全和美观的原则,让残疾人生活有“爱”无“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