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政府工作动态 > 浏阳要闻

清除森林防火隐患 及时开展生态修复 加快建设美丽浏阳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6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带队前往浏阳湖国有林场,实地督导雨雪冰冻灾后森林防火隐患清除和生态恢复工作并开展巡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推深做实林长制,及时做好雨雪冰冻灾后森林防火隐患清除、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浏阳。
  副市长戴圣伟、谢波参加。
  今年1月以来,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给浏阳林业资源造成较大损失,其中浏阳湖国有林场受灾近3万亩,不仅直接影响林业减产和林农减收,还增加了林业安全隐患风险。灾害发生后,浏阳第一时间谋划部署林业隐患清除、生态恢复等工作,截至3月25日,已抢救复壮古树名木40株,依规处理松木疫木1.39万株,开展生态修复3107亩。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朱东铁沿着林场上山道路边走边看边问,与林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通过无人机航拍视频详细了解林场受灾面积、林木倒伏、隐患清除等情况,对林场职工和护林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朱东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林长制为抓手,因地制宜开展补植补造,采取有效措施抢救复壮受损古树名木,统筹做好义务植树、抚育改造等结合文章,全力恢复受损林地;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及时清理道路两厢的倒木和断枝,不断完善消防蓄水池、防火道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巡林工作,严防火源进入山林,强化防灭火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火情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林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苗木培育等业态,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