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 办理结果

行政处罚决定书浏市监处罚〔2024〕111号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当事人:浏阳市金星彩印包装厂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编号:91430181MA4Q9BYT0E

住址:浏阳市文家市镇新发村

投资人:刘升科

身份证号码:*******************

当事人系经本局核准登记的个人独资企业,因涉嫌未按规定建立锅炉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经责令改正后逾期未改正,20231123日被本局依法立案调查。

经查明:本局执法人员于20231025日对浏阳市金星彩印包装厂进行特种设备检查,厂区内有一台正在作业的锅炉,该特种设备具有厂牌编号140116。锅炉设备注册代码为11204301812015010004, 铭牌标识有“蒸汽锅炉/DZG1-1.0-BMF,型号规格DZG1-1.0-BMF,代码1100100272040116四川乐山雄狮锅炉有限公司,该设备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当事人经营场所办公室文件柜中无该锅炉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盒,未建立特种设备档案。对此,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于2023119日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消除隐患。20231123日本局执法人员再次对当事人进行特种设备检查,当事人正在使用锅炉,该特种设备具有厂牌编号140116。锅炉设备注册代码为11204301812015010004, 铭牌标识有“蒸汽锅炉/DZG1-1.0-BMF,型号规格DZG1-1.0-BMF,代码1100100272040116四川乐山雄狮锅炉有限公司,该设备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当事人经营场所办公室文件柜中仍无锅炉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盒,仍未建立特种设备档案。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未按规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经责令改正后逾期未改正的违法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20231025日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与《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共2页、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的基本情况;

22024110日对当事人的询问笔录1份共3页,当事人提供的陈述材料1份共1页,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经责令改正后逾期未改正的违法事实以及当事人正在积极按计划整改的事实;

320231025日、20231123日对当事人的现场检查笔录2份共4页,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经责令改正后逾期未改正的违法事实;

420231025日本局下达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复印件1份共1页、《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共1页,证明本局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按规定建立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的事实;

520231025日当事人厂内拍摄相片5张共4页,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的违法事实;

620231123日当事人厂内拍摄相片3张共2页,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建立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的违法事实。

72024110日当事人提供的厂区内使用的锅炉的信息与特种设备的检测报告与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明1份共7页,证明当事人案发后积极整改,正在建立涉案锅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且锅炉有相应资质

上述证据系本局依法取得,证据真实合法,与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有关联性,当事人未提出异议,本局予以采信。

根据以上查明的事实,本局于202438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浏市监罚告〔20241001057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对上述事实予以认可,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未要求举行听证、未对证据发表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二)未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或者安全技术档案不符合规定要求,或者未依法设置使用登记标志、定期检验标志的;”的规定,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

处罚款10000元。

当事人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交至浏阳农村商业银行(账户:浏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户,账号:*****************,地址:浏阳市浏阳大道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数额不得超出罚款的数额),并由本局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浏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诉讼。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2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