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专项和区域规划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12-07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


深入贯彻国家、省、长沙市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制定本纲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强省会”战略,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的决定》(长政发〔2020〕10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顶层设计(2021—2025年)〉和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建设三年(2021—2023年)行动计划纲要的通知》(长政办发〔2020〕49号)的总体部署和浏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要求,着力推进浏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二)总体原则

统筹集约,上下衔接。深度对接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总体布局,立足浏阳城市信息化建设实际,充分整合创新,大力推进跨部门、跨系统、跨行业的协同共享。

以人为本,便民惠民。以重大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最大限度地为公众提供医、食、住、行、游、教等全面细致服务。

基础优先,特色示范。建设公共性、基础性、业务协同性项目,提供基础环境支持和保障。遵循“小而精”理念,打造浏阳特色标杆,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市场机制主导作用和企业主体地位,鼓励和调动社会各方参与新型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强化保障,安全可控。以网络安全为抓手,以信息安全为核心,以综合安全为重点,统筹布局网络和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健全网络和信息安全标准体系。

(三)发展愿景

打造集约联动的智慧载体,铸造“智慧浏阳”强劲生命力;打造触手可及的民生服务,造就“智慧浏阳”非凡亲和力;打造精细善治的社会治理,汇聚“智慧浏阳”重要凝聚力;打造高质创新的产业发展,增加“智慧浏阳”超群影响力;打造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雕刻“智慧浏阳”极致吸引力。通过五力齐发,致力将浏阳市打造成全国最具活力的县域城市智慧生命体。

(四)发展目标

以创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县域标杆为目标,加速建成基础设施统筹集约、政务数据共享协同、智慧应用国内领先,极具浏阳城市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期末,成功打造智慧政务服务示范区、基层精细治理示范区、花炮产业转型示范区、绿色生态示范区,大幅提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水平,显著增强城市创造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浏阳达到全国前列、湖南领先的智能化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智慧浏阳”新模式。

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目标

领域

指标

2023年

2025年

智慧载体

非涉密政务系统上云率(%)

≥90

100

4G/5G用户普及率(%)

≥95

≥98

5G基站数量(座)

4200

>4500

城市运行感知单元(万个)

≥50

≥80

信息资源部门间共享率(%)

≥95

100

非涉密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率(%)

≥90

≥95

城市数据采集统筹率(%)

≥80

≥95

民生服务

公众和企业政务服务事项的随手办、掌上办比例(%)

≥80

≥95

智慧校园建成率(%)

≥80

100

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覆盖率(%)

≥80

≥95

政务服务网上统一入口率(%)

≥90

100

电子证照使用率(%)

≥85

≥95

社会治理

城市重点公共区域高清视频监控覆盖率(%)

≥98

100

城市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联网率(%)

≥98

100

花炮企业智能视频覆盖率(%)

≥50

100

数字化城管覆盖率(%)

≥95

100

“车路云”一体化覆盖路线公里数

≥50

≥80

“高风险食品”全流程监管覆盖率(%)

≥80

≥98

执法事件一体化闭环管理比例(%)

≥85

≥95

社会信用信息实时共享率(%)

≥70

≥95

城市生命线物联网监测预警覆盖率(%)

≥60

≥80

城区智慧停车场覆盖率(%)

≥70

≥90

智能网联公交车占比(%)

≥60

≥90

产业发展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

≥12

5G+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产业园(个)

1

/

5G+工业互联网省级示范园区(个)

1

/

省级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个)

20

30

产业公共云平台(个)

3

5

企业私有云平台(个)

3

5

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

每年新增1个

每年新增1个

绿色生态

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覆盖率(%)

≥95

≥99

重点用能单位在线监测覆盖率(%)

省控企业≥90

省控企业100

本地污控企业≥30

本地污控企业≥60

各类城市物联网监测部件覆盖率

≥80

≥99

运行机制

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运行评价

年度平均得分率(%)

≥60

≥70

二、总体框架

以“一体支撑、一心统管、四智赋能、三纵保优”的实施架构推进建设落地。“一体支撑”指一个城市数字底座,融合物联网体系、网络传输体系、计算存储体系、平台能力体系,支撑全市设备统一接入、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信息系统集中部署;“一心统管”指一个城市指挥中心,具备运行监测、决策辅助、事件管理、应急指挥等功能,为管理者提供城市运行体征一张图、城市运行部件监测一张图、事故监测及应急指挥一张图;“四智赋能”指在长沙市通用应用的基础上,围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和绿色生态四大领域,充分开展具备浏阳自身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建设;“三纵保优”指在遵循长沙市相关政策标准的前提下,以统筹协调、运管分离、可持续运营为路径,构建标准规范体系、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为“智慧浏阳”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三、主要任务

(一)夯实智能可控的载体基础

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城域网带宽扩容、网络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推进光纤到户和光网城市建设。实现5G网络统筹建设布局与技术融合,打造包括4G、5G、WIFI和无线局域网在内的多网协同的泛在无线网络,支撑5G行业应用创新发展。深化电子政务外网一体化建设与业务专网清理整合,健全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制度。

城市感知基础设施。依照“统一规划,按需构建”的基本原则,部署覆盖全市的物联感知设备。建设以窄带物联网(NB—IoT)、4G、5G为主,支持建设城市WIFI、增强型机器类型通信(eMTC)、超长距低功耗数据传输(Lora)等多种网络接入方式的城市物联传感网,支持对城市环境、交通要道、市政设施、高危企业、消防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多层次管控。

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兼具支撑“智慧浏阳”运行、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备份、湘赣边辐射等功能的数据运行管理中心。统筹新建和既有基础软硬件设施设备资源,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计算、存储资源的统一规划和服务提供,构建全市政务“一朵云”。

数据资源共享机制。完善数据从多元归集、整合共享、开放流通到社会应用的完整链条,规范和促进浏阳公共数据资源共享与应用。夯实数据共享基础,构建数据资源共享交换服务体系与数据资源标准规范。优化数据共享模式,健全数据共享资源建设机制、数据共享校核机制、数据共享流通机制与数据要素运营模式。强化数据共享监督保障,明确主体责任,升级考核机制。

“智慧浏阳”数字底座。建设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推进数据资源融合,支撑数据应用开发。基于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的底层技术平台需求,加快新型智慧城市云底座建设,打造时空信息云平台、物联网平台、视频云平台、融合通信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提升共性业务支撑水平,赋能各行业领域。

“智慧浏阳”指挥中心。对接长沙市相关平台规划及统筹要求,建设城市运行监测平台、决策智能辅助平台、城市事件管理中心和城市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城市运行状态全景监控、事件处置高效联动,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

(二)提供触手可及的民生服务

智慧政务。完善服务事项清单,构建复杂事项联动审批机制,全面推行政务服务规范化高效化管理。提升线上平台智能化服务能力,强化线下渠道“服务下沉”能力,完善“帮代办”服务体系,深化“园内事园内办”“企业办事不出厂”等服务举措。打造“一网通办”全方位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教育、交通等重点领域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探索5G技术在政务领域的融合应用,开发人脸识别、AI引导、远程办事、移动审批等服务与管理功能。加强前端受理平台与后端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统一政务服务办事渠道至“我的长沙”APP浏阳专区服务平台。建设“好差评”系统与电子监察系统,开展政务服务运行全过程绩效评估。

智慧教育。改造升级教育网络及浏阳智慧教育云平台,完善智慧校园基础环境。推进人工智能、VR、5G等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推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优化数字教育资源供给,构建满足全市师生需求的优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深化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全面推广“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云平台”。推进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优化智慧教育评价支撑。推进“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教室”标杆建设,深化“互联网+教育”治理模式。

智慧人社。围绕社保、就业、人事人才三大业务领域,推进各部门数据共享互认,建立业务数据全连通的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推进电子社保卡与健康卡、交通卡、公园卡等“多卡合一”功能集成,建设浏阳城市“一卡通”。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制发工作,支撑长株潭、湘赣边城市群人社业务一体化办理及跨域办理需求。深化“互联网+就业”服务,升级“业务经办应用”,构建就业大数据系统,开发“退役职通车”系统。

智慧档案。推进“智慧档案”建设,让百姓民生档案查阅不出村,公众档案满足手机APP查阅,真正实现“最多查一次”。同时,通过智慧档案系统建设,实现电子档案专线接收,节约成本。

智慧医疗。建立区域检验系统、云诊疗平台、远程会诊平台,实现医疗基础设施、病历资源、专家资源共享。建设双向转诊系统,加速分级诊疗落地。依托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推动自主可控、物联网、互联网医院、医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落地,提升居民就医体验。推进长沙市智慧医疗监管平台在浏阳落地,进行医疗服务质量评估指导、区域医疗健康分析和评估决策。

智慧社区。健全社区安全治理体系,推动治安管理、日常纠纷处理、警民互动等服务智能化。构造社区智能化居住环境,引入智能通行感知设施、居家管理系统及集约联动的智慧消防体系。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系统、租户人口自助申报系统、物管智能运维系统,实现物业管理全流程智能化。搭建社区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疗护理的梯度衔接和交互转介。强化社区商业化便民服务,整合周边服务与资源,打造周边一公里商圈。

(三)打造精细联动的治理模式

“党+微网格2.0”。建设党建多网融合统一平台,纵向贯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多级党组织,横向融合党务管理、学习平台、统计分析等功能。依托党建特色资源与多品类终端,探索定制化远程教学与个性内容推送。升级“党建+微网格2.0”信息服务体系,构建多渠道信息采集系统,统一划定各部门业务网格形成综合治理网格,建设“集中受理、智能分拨、闭环运转、实时同步、全程监督”闭环体系,打造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样板。

智慧应急。搭建高危企业智慧安监网络监管平台,打造烟花爆竹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实现花炮、矿山、危化品等高危企业的智能化感知、实时监测、超前预警。完善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管理突发事件的风险监测和预警体系,推进各相关部门监测数据的汇聚整合、共享互通。加强与长沙市城市应急管理平台的对接,构建本地特色应急模型与综合保障平台,提升浏阳应急指挥的统一部署、救援实战、预案处置、监督管理能力。

智慧交通。推进交通设施与城市建设规划“一张图”统筹,优化城市交通规划管理。通过建设交通大数据中心、智慧交通指挥平台、泛在感知前端设备,实现交管数字化、信号智能化、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标准化,提升交通运行智能监管、交通事故科学预防、交通拥堵有效缓解水平。遵循长沙市“车路云”一体化建设愿景,有序推进重点车辆、重点路口及路侧设备的智慧化改造。提升交通出行信息服务,打造智慧公交与智慧停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汇聚城市动态与静态交通数据,提供实时导引、公交查询、智慧停车、便捷支付等一体化服务。推动既有交通设施绿色改造,完善城乡充换电网络布局,加强新能源、清洁能源运输装备的推广应用,促进城市交通绿色发展。

社会综治。补充完善各类监控设备,构建高空与地面、固定与机动、全景与细节相结合的视频监控体系。实施“围城计划”,在城区、重点乡镇(街道)和省、市、县边界建立三层防控圈,依托天网工程和电子卡口同步建设末端感知采集设备,全面归集人、车、虚拟身份等数据。五年内,“天网工程”摄像机达2万路,“平安乡村”监控达10万路,实现全城视频监控无盲区。延伸“天网”网络到数据资源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各级综治中心。依托公共安全视频共享平台,推进全市视频图像资源互联,按照依法授权使用、分级分类监管的原则,逐步开展视频图像信息社会治理领域的重点应用。深化“群防群治”工作,支持辖区群众通过手机终端监看视频监控图像、反馈异常信息、一键联动报警。提升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建设全域感知平台、统一调度系统与平安指数研判系统,科学监测、评估风险,分级预警、统一指挥,推动社会治理从被动应付处置向主动预警防范转变。

智慧公安。全面推广信息化应用,初步实现公安警务现代化。交通安全管理智慧化,结合智慧交通建设,叠加农村治安交通防控一体化警务模式,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格局和工作机制。数据资源建设系统化,成立科技研发机构,对接省、市“1518”大数据平台接口,利用公安大数据资源,设计优质数据采集软件,全面采集浏阳本地数据;与湘赣边县市开展警务合作,共享交换数据资源,实现数据共建共治共享。指挥调度系统立体化,改造110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人员、车辆、场所、报警信息、现场视频在三维地图上直观展示,通过电话、手机、视频、350兆警用对讲机、无线图传等设备进行扁平化指挥调度。内部安全管理智能化,在重要部位和监管场所部署无人机反制系统、“一卡通”平台,整合智能车门禁、智能枪柜、智能钥匙柜、智能储物柜等设备资源,按需配备5G执法记录仪,车辆安装带北斗定位的行车记录仪、无线图传系统,将5G、人脸、虹膜识别等科技成果不断应用于内部安全管理,实现出入畅通,单位平安。

“多规合一”。完善“多规合一”基础支撑平台,涉敏涉密数据(如高清正射影像图数据、基础地理、国情普查等)通过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资规专网版)进行融合加工处理,利用光闸方式发布地图服务方式供市数据资源管理平台调用,非涉敏涉密数据直接归集到市数据资源管理平台地理数据库中,实现共享自然资源、发改、环保、住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国土空间相关信息,完善基于“多规合一”的“一张图”“一张表”建设。强化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能力,进一步升级完善自然资源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和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开发城市风貌三维管控平台等多个应用型信息系统,形成互相贯通、前后一体的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体系。

智慧住建。建设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形成城市三维空间数据底板,推动数字城市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建设。深化应用建筑模型(BIM)技术,完善建筑工地智慧监管系统,提升工地实时监管能力。构建集房地产市场管理和住房保障为一体的业务信息体系,深化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利用GIS、三维仿真、物联网等技术,推进地下管网、消防管理等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全方位掌控城市基础设施的综合态势。

智慧市监。推进市监服务事项电子化,全面应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扩展网上审批范围,做好电子证照归集,推进“证照分离”双告知,证照过期自动提醒。建设食药溯源系统,加强食药生产、流通等重要环节数据采集和保存,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完善市场监管民众服务系统,建设一体化执法管理系统,实现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及资源的快速调配。

智慧城管。对接长沙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市容监管、智慧市政、智慧园林、智慧环卫等领域信息化应用。逐步推进监督指挥数字化,推进网上办案、网上勤务、督察与考核、诉件管理等系统建设,构建管执联动模式,实现数字城管监督指挥平台与政府部门大数据联动,提升城管监督指挥工作效能。基于APP服务、微信和微博自媒体形式,开通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监督管理绩效的通道,打造“管服并重”的智慧城管。

“互联网+舆情”。建设舆情监测分析系统,增强全天候、全方位舆情态势感知能力。基于热点话题、突发事件、市民诉求等,运用模型仿真、深度学习等技术,精准识别舆情风险源、舆情焦点、舆情动向与舆情传播路径,对接市级平台,助推全域舆情可视化、智能化管理升级。

社会信用。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信用数据资源增值利用,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创新社会信用多元化服务,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信用建设,创新深化信用信息联合惩戒、便捷服务等应用。

(四)激发高质创新的产业活力

智能制造。依托浏阳“三主四特两新”产业格局,引导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打造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构建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降低企业上云上平台门槛,为企业提供一体化、全要素、低成本的云服务。加快培育区域、行业及企业级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并纳入长沙市统一的云架构体系。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和应用发展,打造典型应用场景、试点示范项目、标杆企业及示范园区。聚焦花炮云、家具云、苗木云、健康云等区域特色产业云平台建设升级,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和信息,为行业企业提供决策支持和应用服务。

智慧文旅。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旅游服务、旅游营销”智能化水平,升级浏阳旅游大数据平台,提升全域旅游大数据分析及监控指挥调度能力;打造全域旅游综合营销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式营销。加快涉旅要素特色化升级,建设文旅广体云平台,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服务水平;推进景区智慧化改造,提升游客体验和景区管理水平。

智慧农业。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丰富农业信息服务手段,推广应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加速农业信息资源的网络化应用,打通农业多个环节信息孤岛,提升农业信息综合应用效率,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为农业生产管理提供支撑,提升农业数字化生产管理能力与灾害病害预测预报能力。

智慧园区。统筹优化企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通过PC端网站、APP、热线电话、第三方应用四大类服务渠道,搭建面向园区中小企业的专属服务“超市”。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调度平台,强化园区安全生产监测与环保监测。完善招商引资运营平台,新建园区智慧运营管理平台,打造覆盖企业运营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体系,实现园区企业服务精细化、运营服务创新化、监管服务智能化。

智慧商贸。完善“网间”基础能力建设,推进掌上浏阳“羊淘商城”“和包支付”在各类消费场景的应用,创新推广实施“41111”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升级电商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发挥运营中心、浏通天下、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和产业园孵化带动作用,助推“浏品出湘、优品出海”。推进商贸流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促进传统商贸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商贸服务信息实时对接,推进浏阳智慧商圈、智慧商店、智慧流通顺利落地。

(五)构建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

智慧环保。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加强物联网生态环境数据采集与集成导入,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实现生态环境要素的全面监管、动态感知。完善监测网络建设,提高生态环境预测预警能力。依托湖南省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强化企业节能排污监测管理功能。打通监测、调度、执法环节数据,统筹生态环境预警与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衔接,提升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

智慧林业。以浏阳智慧林业信息平台为依托,整合拟建的林草资源管理、森林资源监管、林长制巡护等系统,形成统合监测管理大平台,实现森林资源天、地、空全面管理。打通拟建的浏阳河湿地公园湿地监测系统、林火监测预警系统、林业有害生物管理系统,基于数据分析模型实现科学预警预报。

智慧水务。加强物联网技术的防汛监管设备的建设力度,升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洪水分析系统,增强山洪灾害信息化监管水平。建立山洪灾害预测模型,实时打通雨水雨量信息与气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数据,分析研判生成动态预警信息,提升山洪灾害应急管理和处置水平。打造浏阳特色化的水务信息化系统、智慧管网监测系统及智慧巡河平台,完善水资源管理动态信息公开机制,提升水资源综合管理水平。

四、实施计划

新型智慧城市规划按照打基础、稳发展、深化应用、能力升级、树立样板五个发展阶段进行划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过程需遵循“统一组织、统一规划、统一审核、统一管理、统一标准”五大原则,建立决策咨询机制、规划计划机制、项目决策机制、评估考核机制、开放合作机制和宣传培训机制,由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根据项目排序准则、考核标准、业务模型进行年度计划的制定、推广及培训计划开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基于构建“一主管、一主体、一中心”的实施架构开展,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合同管理、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等管理办法。

五、保障措施

组织保障。成立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协调联动和决策作用,对“智慧浏阳”规划设计、工程项目和政策制定进行指导和论证,统筹指导、协调、推进、监督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

考核保障。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和领导干部任用评价体系。强化监督管理,把绩效考核作为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途径和抓手。

策保障。制定并完善与“智慧浏阳”发展相适应的资源共享政策、投融资政策、人才政策、产业政策,完善新型智慧城市市场准入制度;加快基础规范、管理规范、服务规范、技术规范和信息安全规范的研究制定工作,落实各项标准、法规和管理措施。

技术保障。鼓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智慧城市相关标准专利和产品,突破支撑智慧产业建设的关键技术,培养拥有核心技术和强大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规范保障。遵循国家及湖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评价体系标准,结合“智慧浏阳”建设的应用需求和探索实践,打造完整的、可操作的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规范体系。

资金保障。统筹资金支持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争取国家、省、长沙市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资金支持和政策性补贴。坚持财政投入与社会投资并重,通过资本注入、贷款贴息、服务外包补贴、融资担保等形式,引进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人才保障。落实各项人才政策,解决高端人才户籍、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需求,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进驻浏阳。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人才实训基地,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与专业研究机构、高端智库的战略合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宣传保障。依托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推广“智慧浏阳”重点示范工程和试点社区的建设经验,浓厚“智慧浏阳”建设氛围。

安全保障。完善信息安全组织体系,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健全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加强信息安全应急指挥系统、信息安全应急处置体系、灾备体系等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文档:
  • 【图解】关于《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的通知
    浏阳市数据资源中心解读《浏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四五”区域规划纲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