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务文件

官渡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 : 2021-11-22 来源:官渡镇

相关单位:

《关于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的工作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官渡镇人民政府

                                                                           20211111



关于深入开展“千企帮扶”行动的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健全完善企业联系帮扶机制,统筹推进降成本、稳用工、拓市场,加快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打造“营商福地看浏阳”升级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帮扶计划

安排干部精准化、常态化、全覆盖帮扶20家企业,全面入企解难题、暖企送政策、惠企促融资、助企减税费、强企增效益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二、帮扶时间

20211111日至2022130

三、帮扶对象

已纳入“重企帮扶”的20家企业

四、帮扶机制

(一)走访帮扶机制

1、走访调研。领导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走访,相关干部深入联点企业开展帮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2、政策帮扶。大力宣传中央、省、长沙市关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并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创新产品、改造升级、兼并重组等,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3、融资保障。落实国务院阶段性税收缓缴等各项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产融合作;搭建金企对接平台,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畅通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沟通渠道,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通道,切实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4、产销对接。发挥政策、信息等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展会、供需会等平台,宣传推广企业产品,促进产销对接。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优化内部管理、开发新产品,实现扩产增效、良性发展。

(二)分级解决机制

1、企业“点”上问题就地解决。针对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各帮扶干部要当好服务员、护航员和信息员,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问题就地解决。

2、产业“线”上问题分线解决。领导每月要根据各单位上报的信息,按照生产要素、部门职责、市场化需求等进行分类整理,并及时交办至经济发展办,实行挂单销号。

3、经济“面”上问题调度解决。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专题调度解决实体经济存在的融资、用工、人才、用水、用电、用气等难题,并就产业链推进工作和帮扶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和重点讲评。

(三)通报考核机制

1、周汇总。每周汇总整理相关问题信息,对共性问题进行统一交办、统一协调、统一答复、统一办理;个性问题以企业为主体,对接相关站办所深入一线解难题。

2、月通报。各帮扶干部于每月20日前将《浏阳市“千企帮扶”行动月报表》(见附件1)报至经济发展办,经济发展办汇总梳理新问题、新困难、新诉求,总结提炼帮扶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并及时呈镇领导批阅

3、经济“面”上问题调度解决。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专题调度解决实体经济存在的融资、用工、人才、用水、用电、用气等难题,并就企业推进工作和帮扶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和重点讲评。

)通报考核机制

镇领导加强对“千企帮扶”行动工作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将企业惠企政策享受、要素需求保障、产品销售增长情况作为检验帮扶实效的重要指标、帮扶干部评优评先的参考依据。

帮扶干部:落实企业帮扶属地责任,摸底、收集相关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个性问题、上报共性和疑难问题;做好相关政策的传达、宣传、解读工作,打通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1、官渡镇“千企帮扶”行动月报表

官渡镇“千企帮扶”行动月报表.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