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示范创建工作信息

浏阳首家!达浒镇书香村“水美湘村”项目入选长沙市水情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 2022-11-17 来源:浏阳市水利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水利局公布了长沙市第二批水情教育基地名单,达浒镇书香村“水美湘村”项目成功入选,成为浏阳首家长沙市水情教育基地。

书香村是湖南省首批、浏阳市唯一“水美湘村”项目建设村,在“水美书香村、水利文化村”的设计理念下,“水美湘村”建成了全省首个县级水文化展示馆和水文化园,还将绿色水电站、水美广场、龙潭干渠主题码头、水文化园等16个生态水利项目连点成线,打造了集“教育研学、生态科普、乡村休闲、互动体验”于一体学习体验互动项目,向公众提供了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

自2021年10月建成以来,该项目已接待各界各年龄段群体广泛参观学习10万余人次。“接下来将推动‘水美湘村’项目进一步发挥水情教育功能,扩大水情教育影响,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浏阳市水利局政策法规与水资源科负责人表示。

(转载至“掌上浏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