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浏阳永和:党员带头惠民生 冬修水利促振兴

发布时间 : 2023-02-07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金盆村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志愿者在维修大塘组山塘

“这口山塘经过这次大修,我们组100多亩水稻灌溉就不愁啦!多亏了村里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你们都是好样的!”永和镇金盆村大塘组村民汤大爷竖着大拇指笑得合不拢嘴!

2023年130日,春节的年味尚未消散,在永和镇金盆村大塘组的山塘,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三十多位来自金盆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及当地热心群众,身着“红马甲”在堤坝下挥汗如雨地忙碌着。此次工程清淤走土8000余立方米,硬化塘堤70余米,修复后山塘蓄水量将达2.4万立方米,可为周边百余亩农田提供稳定灌溉用水。

这是永和镇掀起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的缩影。全镇39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利用春节走家串户,搜集群众诉求,争取归乡亲友、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的人、财、物力支持,将全镇13.3公里沟渠疏浚、2.63公里渠道新建、多处山塘维修列入冬修计划。开年后,趁着晴好天气,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各个村的水利冬修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佳成村第二党支部在新泉组进行渠道清淤、涵管铺设

永和镇佳成村以与浏阳市水利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将关注度高、受益范围大的7个水利项目纳入冬修计划。春节前,佳成村第二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在新泉组进行灌溉渠道清淤、涵管铺设,打响了水利修缮“第一枪”。看着修缮一新的渠道,花木种植大户戴志刚非常高兴,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参与冬修水利责无旁贷,我又是冬修水利最直接的受益者,我这几十亩花木园林再也不用担心春汛时候的排涝问题了!”

石佳村同心大山塘因淤积,蓄水能力下降。石佳村第三党支部16名党员带领志愿者抢抓此次冬修时机,对同心大山塘进行了清淤整治、涵管修复、塘体加固。经过一周的奋力劳作,同心大山塘清淤量达到1000余立方米,修复涵管、加固塘体达40余米,周边300余亩农田灌溉有了保障。施工现场,支部书记曾发开手心磨出了血泡,他擦擦汗说道:“去年的大旱让我们村吃了不少苦头,也发现了不少水利问题,这次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尽早把水利设施修好!”

永和镇将以“乘东风,掀冬修,促振兴一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为主题,继续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冬修水利,党群合力切实将本轮冬修水利各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安心工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