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乡村建设行动信息

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浏阳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 : 2023-06-14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浏阳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北盛镇燕舞洲村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领衔的专家团队将进一步促推浏阳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浏阳市领导唐洪胜、戴圣伟出席揭牌仪式。
  柏连阳院士长期致力于杂草生物学及防控技术研究,近年来,他领衔指导粮食“四高”基地生产工作,帮助浏阳建成了万亩高标准、高技术、高品质、高产量“四高”试验示范区,并在北盛镇基地进行最新的“淹水+黄腐酸”控草绿色栽培技术实验。
  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浏阳工作室与浏阳市人民政府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将重点围绕镉低积累水稻示范推广、稻田土壤环境提质、水稻绿色高效丰产栽培技术体系等关键环节开展合作。接下来,浏阳将全力以赴支持工作室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化院地合作,深入探索科技强农的新机制新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浏阳经验”。
  当前,浏阳正在提速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加快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此前,已有刘少军院士团队工作室、邹学校院士团队工作室、印遇龙院士农业示范基地落户浏阳。浏阳通过大力发展院士农业,引进“最强大脑”与技术团队、农民一同攻克技术难题,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浏阳样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