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重点帮扶信息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发布时间 : 2022-12-07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深入沙市镇桃源村、长春村和关口街道炭棚村,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部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参加。
  桃源村是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由长沙市教育学院派驻第一书记帮扶。在后盾单位的帮助下,该村与农业综合开发公司达成合作,作为村落景区进行整体打造,规划建设旅游度假区、民宿集群区等六大区域。目前,项目一期首开区已打造桃花岛、伴山居民宿19栋,利用全村闲置农房打造民宿集群;一期次开区已打造花溪谷营地40栋。
  朱东铁认真查看桃源村乡村振兴规划图,与村级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询问项目规划、运营模式、工程进展等,并走进民宿集群区实地探访,了解该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朱东铁对桃源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结合浏阳“文旅十条”,做好文旅融合文章,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有效盘活闲置农房,以发展民宿经济为载体,有效带动乡村旅游,让人气聚财气。有关部门在前期要严把准入门槛,从严审核把关,同时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让企业家大胆投资、安心发展。
  在长春村,朱东铁来到赤马湖体育滑雪场,实地察看雪场滑道、服务设施,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他指出,旅游产业是富民产业,要进一步加大全域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浓厚宣传氛围,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文体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浏阳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炭棚村着力发展集蔬菜产销、观光旅游、田园生活体验为一体的蔬菜产业项目,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朱东铁来到炭棚村村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并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情况。同时,他叮嘱街道、村级负责同志,要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