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乡村振兴信息 > 重点帮扶信息

拓展合作之路汇聚共进之力 推动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帮扶合作

发布时间 : 2023-01-1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1日至12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党政代表团来到浏阳开展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新篇。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通道县委书记毛运鸿出席。
  浏阳市级领导戴武明、喻辉、李爱民、唐安石、王坤球、郭贺亭、戴圣伟,通道县领导江飞舟、李世萍、禹华昌参加。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持续推进省内对口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自2022年6月份起,浏阳市成为通道县乡村振兴对口合作单位。
  通道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进欧智通、九典制药等园区重点企业,参观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看亮点、找经验、谋发展。浏阳全力以赴兴产业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浏阳·通道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朱东铁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浏阳与通道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通过共同努力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搭建了高效的合作机制,铺排了可量化的合作项目,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浏阳与通道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朱东铁指出,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对口帮扶合作走深走实的关键之年。要以更高站位办好分内之事。浏阳与通道携手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浏阳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在更广的领域拓展合作之路。通过园区共建、文旅共创、民生共促、人才共育,发挥各自优势,提前谋划布局,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形成帮扶合力,力争尽快取得实效。要从更深的层次汇聚共进之力。从市县、乡镇、部门各个层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把帮扶干部队伍配得更强更优,推动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帮扶合作。
  毛运鸿对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单位包括帮扶工作队展现出来的良好作风和高效工作,以及取得的全面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全面巩固2022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工作机制,深化交流合作,在园区合作、文旅融合、人才培养以及乡镇对口帮扶等方面给予特别的重视和加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