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环境保护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

G354浏阳金口至冷井公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 : 2024-02-29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字体大小:

我局拟对G354浏阳金口至冷井公路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229日-20243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731-83683006

联系地址:浏阳市市民之家生态环境局窗口(邮编4103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G354浏阳金口至冷井公路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

建设单位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起于浏阳大道与西北环线交叉口,往东沿现状浏东公路线位进行改扩建,止于浏东公路与溪江连接线交叉口,全长4.8km(其中K0+000~K0+437.469为利用段);改造后公路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六车道,集镇段路基宽度35m,公路段路基宽度32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运营期水环境保护措施

营运期加强道路的管理,及时清除运输车辆抛洒在路面的污染物,保持路面清洁。定期检查、维护沿线的排水工程设施(如排水沟、雨水管网等),出现破损应及时修补。

2、运营期环境空气保护措施

1)建议结合当地生态建设等情况,强化道路中间绿化带建设。这样既可以净化吸收机动车尾气中的污染物、道路粉尘,又可以美化环境,改善路容。

2)对路面定期进行洒水、清扫、维护,减少路面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3)严格执行汽车排放车检制度,利用抽查等形式对汽车排放状况进行检查,限制尾气排放严重超标车辆上路。

4)加强道路管理及路面养护,保持道路良好运营状态;加强运输散装物资车辆的管理,特别是运输散体材料的车辆必须加盖蓬布。

3、运营期声环境保护措施

1)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限制车况差、超载的车辆进入,可以有效降低交通噪声污染源强。

2)加强道路通车后的路面养护工作,维持道路路面的平整度,避免因路况不佳造成车辆颠簸而引起交通噪声。

3)在敏感点路段附近设置禁鸣、限速标志。

4)加强公路沿线的声环境质量的环境监测工作,对可能受到较严重污染的敏感点实行环境噪声定期监测制度,根据因交通量增大引起的声环境污染程度,及时采取相应的减缓措施。

4、运营期固体废弃物环境保护措施

本扩建工程不设收费站、服务区,运营期一般情况下无固体废物产生。但道路运营管理单位应加强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做好以下固体废物预防和控制工作:

1)建议对经过道路的司乘人员进行环保教育,树立宣传标语,尽可能避免乘客在道路上乱丢饮料袋、易拉罐等垃圾,以保证行车安全和道路的清洁卫生。

2)采用分路段到责任人的方式对沿线的固体废物及时进行收集处理,对道路沿线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定期清运、集中处理,严禁随意向道路沿线丢弃。

5、运营期生态保护措施

营运期的生态保护措施,主要是通过加强环境管理来实现;保护生态、维护生态。

加强营运期管理,项目沿线产生的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按路段承包,每天进行清理;沿线交通工程设施生活垃圾严禁随意抛弃,需设置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并及时清运,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强化道路沿线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的监督工作,严禁过往车辆乱扔方便袋、饮料罐等固体垃圾。运输含尘物料的汽车要求加盖蓬布。严格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可通过GPS监控或押运等方式,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性事故污染事件的发生和对项目沿线动植物的影响。同时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项目路段环境风险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6、运营期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危险品运输风险,制定危险品运输事故污染风险减缓措施及应急措施,将危险品运输风险降低到最小。建议要从道路设计阶段,到运营期上路检查、途中运输、停车、直到事故处理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以预防危险品运输事故的发生和控制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事态的扩大。制定危险品事故污染风险减缓措施和应急预案。道路管理部门应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严格执行交通部部颁标准《汽车危险货物运输规则》(JT3130-88)的有关规定。

(报告书)公众参与情况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

20242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