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信息 > 学校建设及收费

打造浏阳第一所普特融合学校

发布时间 : 2023-03-23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3月22日,位于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的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项目现场,多栋建筑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作为浏阳第一所普特融合学校,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将在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项目系浏阳2022年重点民生建设项目,西侧为礼花路,南侧紧靠市特殊教育学校,北侧与大塘路毗邻。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7578.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16.1平方米,地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教学楼、生活服务楼、风雨操场、门卫室、2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以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
  “目前综合楼、教学楼正在进行屋面施工,风雨操场支模架即将搭设完成,预计4月10日前所有楼栋可以封顶,6月中旬拆除外架。”市工建中心驻该项目现场代表傅鸿介绍。
  据了解,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按24个教学班规模建设,招收适龄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建成后将对片区义务教育资源提升与市区特殊教育资源的丰富有重要作用。
  “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项目建筑遵循无障碍、独立、通用、整合四项原则,科学合理地规划布局。”傅鸿表示,该项目注重场地、空间、材料、色彩以及对学生心理等方面的把握,让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和同龄学生共同接受适宜教育,创造普特学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良好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普特融合型学校建设是今后特殊教育办学的一种趋势,是社会公平正义和文明进步的体现。融合教育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特殊儿童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也能为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提供相互理解、接纳以及互助的环境。”大塘实验(普特融合)小学筹建办负责人朱晓亮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