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年报

永和镇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3-01-13 来源:永和镇 字体大小:


2022,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工作要求,特此形成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永和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中,并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永和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杨旭担任,副组长由人大副主席林康敏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由焦健任主任,成员由何茶香及镇有关站所负责人组成。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健全的组织机构和高素质的工作队伍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制定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是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镇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时限要求。二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三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并按程序依次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经审查合格,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公布。

(三)政府信息公开查途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在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专门配置了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保证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

(四)丰富便民通道。一是用好媒体媒介。凡涉及镇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工程建设、重要民生项目,都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在相关媒体报纸、网站上发布通告,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参与二是回应好民生舆情。做好12345市民热线等舆论应对工作,满意率达99.4%积极推动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事项的解决;三是通过微信平台及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动态。做到了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随时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信息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在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

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

三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比较单一,形式还不够丰富,信息内容单一、质量不高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完善

(二)下步工作打算

1、增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规定及要求,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及时、主动、真实、准确公布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同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

2、提升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内容、流程等告知群众,激发群众兴趣,逐步提升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自下而上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

3、扩大公开范围。永和镇将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审查筛选机制和监督考核体系;积极运用多项平台,采取传统形式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形式,拓宽政务公开途径,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4、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5、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不断优化网站栏目,完善网上咨询、建言等互动栏目的功能,强化办事服务功能,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丰富网页信息组织方式,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管理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永和镇人民政府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处理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义,请与永和镇人民政府联系(联系电话:0731-83502868)。    



    浏阳市永和镇人民政府

                                                                          2023112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