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浏阳市林长制推行情况的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23-11-17 来源:浏阳市林业局 字体大小:

浏阳市林业局20231024日至2023117日进行了关于浏阳市林长制推行情况的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查的参与及信息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共有12个题目,调查活动为期15天,有效投票数5人次。

二、根据问卷数据显示

1、您的性别是?

[3] 60.00%

[2] 40.00%

2、您所属的年龄阶段是?

18周岁以下 [0] 0.00%

18~29周岁 [2] 40.00%

30~39周岁 [2] 40.00%

40~49周岁 [1] 20.00%

50~59周岁 [0] 0.00%

60周岁及以上 [0] 0.00%

3、您的文化程度是?

初中及以下 [0] 0.00%

高中 [1] 20.00%

大专 [1] 20.00%

本科及以上 [3] 60.00%

4、您的职业情况?

在校学生 [0] 0.00%

企业 [2] 40.00%

政府、事业单位 [2] 40.00%

其他 [1] 20.00%

5、您是通过何种方式了解的“林长制”及相关政策?

互联网 [4] 26.67% 

广播、电视[3] 20.00%   

报刊杂志      [2] 13.33%  

社区宣传   [3] 20.00%   

家人朋友宣传 [1] 6.67%

工作单位宣传  [2] 13.33%   

不了解     [0] 0.00%     

6、您见过林长公示牌或林长制宣传标语吗?

见过  [5] 100.00%  

没见过    [0] 0.00%           

7、您知道林长是由谁来担任吗?

知道     [4] 80.00%  

不知道   [1] 20.00% 

8、在您看来,全面推行“林长制”后,您身边的林草资源保护是否有所加强?

   [3] 60.00%  

[1] 20.00%                    

不清楚  [1] 20.00%  

9、如果您发现身边林木、林地遭到毁坏,第一时间会向谁反映?

生态护林员 [2] 16.67% 

林长 [3] 25.00%

乡镇(街道)林业站 [3] 25.00%

派出所 [2] 16.67%  

林业主管部门 [2] 16.67%  

不知道向谁反映 [0] 0.00%     

10、您认为林长制工作还需要加强哪方面工作?

强化基层力量支撑    [3] 33.33%

加强多部门协作[2] 22.22%

加大工作督查考核[2] 22.22%

浓厚林长制宣传氛围  [2] 22.22%

其他[0] 0.00%

11、您对我市实施“林长制”的总体评价是?

非常满意   [0] 0.00%

比较满意[5] 100.00%

一般[0] 0.00%

不太了解   [0] 0.00%

12、您对我市推深做实“林长制”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结果分析

从参与此次调查的人群来看,以男性为主,占60.00%;年龄1849周岁为主,其中18~29周岁和30~39周岁各占40%;文化程度本科及以上为主,占60%;职业以企业和政府、事业单位为主,各占40%;主要通过互联网方式了解的“林长制”及相关政策的,占26.67%;见过林长公示牌或林长制宣传标语的,占100%;知道林长是由谁来担任的,占80%;认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后,身边的林草资源保护有所加强的占60%;如果发现身边林木、林地遭到毁坏,第一时间向林长或乡镇(街道)林业站反应的各占25%,向生态护林员、派出所、林业主管部门三类反应的各占16.67%;认为林长制工作还需要强化基层力量支撑的,占33.33%,需要加强多部门协作、加大工作督查考核、浓厚林长制宣传氛围的各占22.22%;对我市实施“林长制”的总体评价100%比较满意。

四、对策做法

通过本次网上调查,我局及时了解到群众对于浏阳市林长制推行情况的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推动林草资源保护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针对本次网上调查显示出的,辖区林长由谁担任了解度需更进一步提升和身边的林草资源保护需更进一步加强、实施“林长制”满意度需更进一步提升的情况,2023年我局结合实际推深做实林长制,具体措施如下:

一、创新工作机制,织密森林资源管护网。在全省率先推行“一地图一清单一手册”林草湿资源清单化管理,通过3天的集中“充电”,下发网格化资源地图1700余张,各项复杂的林业数据和林业要素通过“一图懂”的方式具象呈现,为“一长四员”清家底、明职责、强管理。

二、结合“党建+”,营造爱绿护绿浓厚氛围。围绕防火、防虫、防破坏,开展林长制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屋场“四进”活动,通过“党建+林长制”、“夜话屋场”微宣讲、现场答疑、荧光夜跑等亲民活动,深入宣传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防止破坏森林资源等知识,全民生态保护氛围进一步浓厚。

三、搭建林业生态圈,提升全盘治理效能。组织召开湘赣边区域林业生态圈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各县市(区)县级副林长分别介绍林业工作情况并签署《湘赣边区域林业生态圈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湘赣边区域林长制工作交流与合作,推动林业基层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促进湘赣边区域林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四、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市政府将家居建材产业链列入全市十大产业链之一予以重点扶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副林长、市家居建材产业链链长唐安石带队,赴广东佛山、深圳开展家居建材产业招商考察活动,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2亿元,目前产业链带动就业达10万余人。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省、长沙市部署要求,推动林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到加快见效转变,加强基层力量支撑,强化部门协作机制,浓厚林长制宣传氛围,提高林长制知晓率、满意度,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筑牢坚实的生态屏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