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财政局 > 浏阳财政预决算公开 > 2019年及以后年度部门预决算 >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21-04-01 来源: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办法和规定;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规范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浏阳烟花爆竹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为做好烟花爆竹产品及原辅材料综合监管提供服务,负责各出口仓储基地管理的统筹协调工作。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承担出口烟花爆竹产地监装工作职责,并接受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监测、分析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政策调整、经济信息,指导、协助企业拓展市场。负责做好与各地各级烟花爆竹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交流工作;协助做好省外烟花爆竹供应和市场推广工作。负责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品牌形象的对外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全市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提升品牌意识,推动品牌建设。指导烟花爆竹行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全市烟花爆竹行业新工艺、新机械、新材料、新产品、新包装的研发、鉴定、推介和奖励工作,促进行业高新技术的推广运用。指导、配合做好全市焰火燃放企业的管理,促进焰火燃放技术提升,规范焰火燃放行为;协助做好焰火燃放资质评定工作。指导、促进行业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为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提供服务;协助做好行业从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指导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等行业协会工作。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我中心系市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内设机构5个,1个二级机构,综合部、市场部、科教部、焰火燃放指导部、调控部、烟花爆竹机械化服务中心。

2)人员情况:我中心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4人,编委登记实际在册人员24人。人才引进2人,自主用工人员1人,退休人员18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部门本级。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中心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使用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0.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0.7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77.21万元,主要是增加浏花十条奖励兑现项目经费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80.7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57.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7.21万元,主要是增加浏花十条奖励兑现项目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0.7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22.9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98.98万元公用经费24万元,和上年数比较,人员经费减少16.43万元,公用经费减少2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出和退休减少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57.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全市花炮大会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花炮产业发展大会工作;花炮行业管理工作经费42.8万元,主要用于全市花炮行业管理服务方面;市级专项重点项目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市级专项重点项目业务费用方面;浏花十条奖励兑现经费200万元,主要用于浏阳市推动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奖励兑现。上年数比较,项目支出增加195.64万元,主要增加浏花十条奖励兑现项目经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单位解释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中心机关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7.69%,主要是人员调出和退休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

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2万元,减少15%主要是进一步严格中央八项和关于勤俭节约的相关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我中心整体支出680.7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200万元,主要是浏花十条奖励兑现项目该项目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25会议, 人数 2200,内容为有关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和淘汰退出、市场拓展、科研创新、焰火燃放以及湘赣边产业合作交流等;培训费预算2万元,拟开展10培训,人数400内容为花炮产业人员素质提升。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中心无所属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2021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2021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 202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2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 202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 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 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