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栏 > 公告信息

关于2021年浏阳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第一轮专项联合检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10-21 来源:市发改局 字体大小:

关于2021年浏阳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第一轮专项联合检查的情况通报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强化建设工程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本市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浏阳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浏公管办发〔2021〕5号)的相关要求,2021年9月22日至9月24日,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对全市国有投资项目开展为期三天的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联合检查从全市2021年在建的国有投资建设工程项目中,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抽取检查方式,对各单位报送的51个在建项目中13个的施工现场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履约、工程变更、工程质量安全、公职人员履职及廉洁作风等方面开展检查。

二、主要问题

(一)关键岗位人员履约不到位

经检查发现,浏阳苍坊旅游区生态停车场项目,淮川街道方竹新村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浏阳金都大楼、金城公寓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未到岗履职。渭川河下游整治项目(总监在岗但非任命文件中人员),淮川街道方竹新村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浏阳金都大楼、金城公寓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专监在岗但非任命文件中人员),椒花水库达浒集镇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一二期项目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均未到岗履职。渭川河、长兴湖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李畋路排水管网改造项目,龙伏解歌小学教学楼项目部分施工关键岗位人员未实际到岗履职。中和镇集镇风貌提质改造项目监理部部分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

(二)施工监理过程资料不规范

经检查发现,渭川河、长兴湖片区雨污分流工程—李畋路排水管网改造项目,浏阳苍坊旅游区生态停车场项目,淮川街道方竹新村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龙伏解歌小学教学楼项目,浏阳金都大楼、金城公寓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永和镇七宝山矿区大坡坳露采区锰污染综合整治项目施工日志、安全日志等资料不规范或存在没签字、代签字的情形。龙伏解歌小学教学楼项目,淮川街道北园社区方竹新村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永和镇七宝山矿区大坡坳露采区锰污染综合整治项目,椒花水库达浒集镇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一二期项目监理日志、旁站记录等资料不规范或存在没签字、代签字的情形。

(三)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

经检查发现,椒花水库达浒集镇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一二期项目部分施工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创新创业园三期项目材料堆放不规范。

三、处理意见

(一)对湖南弘运建筑有限公司、浩天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松雅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施工单位履职不到位,涉嫌挂靠、转包的行为由市住建局立案调查;经行政处罚后由市公管办给予限制其六个月市场准入的处理意见。

(二)对株洲新凯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在浏阳金都大楼、金城公寓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淮川街道政府中行、鱼鳞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浏阳市椒花水库达浒集镇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一二期项目等多个项目履职不到位、照片打卡的行为记录市级不良行为;由市公管办给予限制其六个月市场准入的处理意见。

(三)对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强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粤鹏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明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兴进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方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承包总公司(渭川河下游整治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约谈。

(四)对湖南天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约谈。

请各项目履约单位务必重视、立即整改,建设单位及时跟进监督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后续各联合检查部门将不定期开展第二次联合检查并对问题严重的项目予以依法严肃处理。

  

浏阳市监察委员会     浏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浏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19日   


关于2021年浏阳市国有投资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第一轮专项联合检查的情况通报.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