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栏 > 交易信息 > 房建市政 > 澄清答疑

浏阳市集里街道大塘冲小学建设项目设计澄清及更正公告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各潜在投标人:

浏阳市集里街道大塘冲小学建设项目设计投标人提出疑问时间已按招标文件的规定时间(2022年3月1917:00)截止。本次澄清答疑文件作为招标文件组成部分,招标文件的澄清和对投标人问题的回复如下:
一、对招标文件的更正

原招标文件:9.3投标过程中,电子系统使用操作遇到问题时可向软件公司咨询,咨询联系方式:敬先生18581870115。

修改为9.3投标过程中,电子系统使用操作遇到问题时可向软件公司咨询客服电话:4008199995

二、对投标人的问题回复

问题1:基地周边用地性质不明确,可否提供基地区域控规资料。

答复1:可以提供区域控规图PDF版,具体详见附件

问题2:标书中明确为电子投标文件递交,但在第72页中所有成果文本装订成册,正本1套,副本4套(不小于A3幅面),展板一套,此要求与电子投标文件递交要求不符,请明确是否需要打印纸质文本递交投标成果?

答复2:投标文件递交不需要纸质版,只需要网上递交电子版。中标后,由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单位按招标文件第五章要求提交成果给招标人。

问题3:标书第70页项目概述中明确教室设置,其中教学楼20间普通教室,综合楼4间普通教室,是否必须分开设置?可否将普通教室集中设置在教学楼里?

答复3:可以不分开设置,但必须满足24间普通教室要求。

问题4:标书第70页项目概述中要求设计一个200米环形跑道和简易风雨篮球场,简易风雨篮球场是否可以考虑结合生活服务楼设置?下层为食堂,上层为风雨篮球场。

答复4:风雨篮球场需单独设置于室外,不设置在生活服务楼内。

问题5:规划条件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此面积是否包含不计容建筑面积,如地下不计容建筑面积、配电间、公侧等。

答复5:包括不计容面积,公厕不需要单独设置。

问题6:据《中小学设计规范》GB 50099-2011中4.3.6条规定,学校室外田径场及足球、篮球、排球等各种球类场地的长轴宜南北向布置。长轴南偏东宜小于20°,南偏西宜小于10°。本学校地块用地紧张,学校田径场及足球场能否沿大塘冲路东西向布置。

答复6:根据现状地形合理设置。

问题7:地块规划条件:配套设施中包含配电间、公厕、垃圾收集点,该公厕是否需要单独设置并对社会开放?

答复7:不需要单独设置对社会开放公厕。

问题8:地下停车场是否可按《浏阳市技术管理规定》的要求,不少于80%的比例。
    答复8:暂不考虑地下停车场

问题9食堂的面积为3600㎡、4层。经标准测算,食堂不需要这么大的面积,是否可以调整或是否考虑教师周转房。

答复9:多余面积可考虑教工宿舍或远期学生就餐使用。

问题10:教学楼与综合楼的教室安排是否可以由设计师根据实际情况重新优化安排。

答复10:可以。

问题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三十二条 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三)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条件。请求取消评分中荣誉奖项加分。

答复11:按原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2:任务书未规定生活服务楼具体功能用房,能否补充提供?
答复12:招标文件第五章 发包人要求进行设计。

问题13:请明确简易风雨篮球场的建筑面积?

答复13:简易风雨篮球场的建筑面积600平方米。

问题14:招标文件中任务书要求按《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湘教发〔2016〕4 号) 进行设计。但要求的功能房间也不满足(湘教发〔2016〕4 号) 配置要求。且与〔2018.5〕版《湖南省中小学校建设指南》 对24班小学规定的必备用房数量要求有差距。 本次项目投标依据哪个标准进行设计?

答复14:按《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湘教发〔20164 ) 文件进行设计

问题15:招标文件第一章第5条第2点规定:本招标项目采用电子招标投标方式;而第五章第5条第1点规定:所有成果文本装订成册,正本 1 套,副本 4 套(不小于 A3 幅面);展板一套。 投标文件的递交要求电子投标文件的递交方式,未对装订成册的文本做要求,请明确本次投标是否还需要递交装订成册的文本?

答复15:同问题2答复。

问题16:招标文件中投资估算约 7200 万元,是否是含了不在土建建安费用范围的教学设备等。需明确下 7200万元各分项费用及本项目建安成本多少费用。

答复16:投资估算中包含800万设施设备费用。

问题17:招标文件第94页设计方案部分(暗标)第二条设计方案应包括的内容第6点“机构设置和岗位职责”,机构设置牵涉到公司的组织框架和人员设置,此部分一般在商务标中出现,在设计方案部分出现是否跟暗标的要求不符合?

答复17:按原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8:招标文件中第3.5.1条:“投标人基本情况表”应附投标人营业执照及其年检合格的证明材料、资质证书副本等材料的复印件。”但是目前营业执照已取消年检,是否可以只提供营业执照,不提供其年检合格的证明材料?

答复18:修改为:“投标人基本情况表”应附投标人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副本等材料的复印件。

问题19:第五章-发包人要求-招标项目概述中关于普通教室布置要求分别放在教学楼与综合楼里面是作何考虑,是否可以集中于一栋建筑之内;
   答复19:普通教室可以不分开设置,但必须满足24间普通教室要求。

问题20:教师办公室间数可否在满足面积的情况下灵活安排;

答复20:可以。

问题21:专用教室是否可以增减数量和种类;

答复21:不可以,需按招标文件第五章 发包人要求进行设计。

问题22:行政办公室是否有级别面积的要求;

答复22:没有面积要求。

问题23:图书阅览室是否给学生使用,如果给学生使用则会有安全疏散问题,不能按招标文件要求设在五层;规范要求小学主要教学用房不应设在四层以上;

答复23:图书阅览室供教师使用

问题24:生活服务楼除设置食堂外是否还有其它功能要求(3600平方米面积对于24班学校食堂过大,是否有其它设想功能,如风雨操场,教工宿舍之类);

答复24:多余面积可考虑教工宿舍或远期学生就餐使用。

问题25:是否接受在地下室停车和设置设备用房;

答复25:暂不考虑地下停车场需设置设备用房。

问题26:对于校车接送与数量有没有要求;

答复26:要求

问题27:环形跑道长度与球场数量不满足《湖南省义务教育办学标准》要求,是否按招标文件要求数量设置;

答复27:按招标文件要求数量设置

问题28:发包人要求-项目设计的技术要求中关于建筑造型风格是否可以突破,如坡屋面、外天沟、1.8米瓷砖墙裙是否可以突破,根据设计意图自行确定建筑造型风格;

答复28:按招标文件第五章 发包人要求进行设计不能突破。

问题29:是否可以提供项目基地及周边现状照片;

答复29:可提供航拍图片,如需更具体基地及周边现状照片可自行现场踏勘。

问题30:用地退界按《浏阳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还是按《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执行;周边现有建筑离线退界本身不满足规范的地方,本项目建筑是否要多退用地线以满足建筑间距要求;用地红线西南侧有现状建筑,如何退界;

答复30:按《浏阳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周边现有建筑离线退界本身不满足规范的地方,本项目建筑要多退用地线以满足建筑间距要求;用地红线西南侧有现状建筑,按规定间距退界

问题31:明确周边现状建筑类型、高度,补全cad文件中项目周边地形图;

答复31:暂不能提供。

问题32:是否要考虑10kv高压线对设计的影响;

答复32暂不考虑。

问题33:Cad地形图上基地内定了一个设计场地标高,是否可以根据设计意图与周边情况自行确定场地标高与高差关系;

答复33:可以。

问题34:能否提供可研报告;

答复34:否。

问题35:发包人要求-投标成果要求与第六章-投标文件格式-设计方案中对于提供的成果要求有出入,是否都要提供还是以哪一章节的要求提供;

答复35:投标文件递交不需要纸质版,只需要网上递交电子版。中标后,由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单位按招标文件第五章要求提交成果给招标人。

问题36:能否提供市政管网数据文件。

答复36:否。

招标人:浏阳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232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