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单位专题 >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专栏 > 交易信息 > 交通工程 > 答疑

浏阳市S202线(原X005)(K127+180-K127+940、K129+247-K141+730)路面改善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澄清与答疑公告

发布时间 : 2022-04-19 来源: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各投标人:

浏阳市S202线(原X005)(K127+180-K127+940、K129+247-K141+730)路面改善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项目投标人提出疑问时间已按招标公告的规定时间(2022年4月18日17:00)截止,现招标人对该项目的招标疑问进行答复。投标人提交的问题经过汇总归类,类似问题不逐个答复,请各投标人自行关注,恕不另行通知,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具体内容如下:

  

一、问题1: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湘交基建〔201910号)》规定:“湖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必须招标的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均应进入相应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其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进入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普通公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按行政区划和管理权限,进入相应市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或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本项目为普通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按规定应该进入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地级市)或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目前根据本项目招标公告所示本次招标活动是在县一级平台完成,违反了规定,建议按《湘交基建〔201910号》规定调整进场交易程序。

答:根据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浏阳市小额国有投资项目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浏发改发【201838号)第二条“我市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按本办法执行: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20 万元(含)至100万元的;”   第七条 “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20 万元(含)至100万元的,实行公开招标,集中交易,由市公管办统一监管。”的规定,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2: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湘交基建〔201910号)》规定:“项目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规定的资格条件应当与项目工程规模、性质、特点等相适应,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企业资质管理有关工程承接范围规定相一致。不得违反国家、我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不得以合作协议、会议纪要、文件等任何方式随意提高投标资格条件、增设投标门槛。”

本项目为路面改善工程,根据项目的工程规模性质和特点,具有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勘察)乙级的单位完全满足项目要求。目前设置的岩土工程专业乙级资质明显过高,存在限制、排斥符合项目实际条件的潜在投标人参与本项目的竞争,违反了相关的文件要求和精神,建议修改。

答:投标人的勘察资质要求修改为:“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或岩土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勘察)丙级及以上资质。”

  

问题3.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湘交基建〔201910号)》规定:“企业信用加分分值按省厅近三年发布的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进行权值分配,企业近三年均无我省发布企业信用等级的,按交通运输部近三年发布的信用等级结果进行权值分配。”此条明确规定,企业无湖南省近三年信用评价的,可以采用交通部近三年的信用评价结果,且无其他附加条件。同时《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勘察设计招标文件(2019 年版)》中对于履约信誉也规定“按照投标人的信用评级结果对其履约信用进行评分,不得任意设置歧视性条款”。

而本次招标文件中设置的:“企业近三年均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企业信用等级的,按交通运输部近三年发布的信用等级结果进行权值分配(其中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信用评价结果为AA级的企业,按照A级计算当年信用评价得分)”,其中的交通部信用评价结果AA级按A级认定评分这条完全不合理,明显违反了《湘交基建〔201910号》文件和《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勘察设计招标文件(2019 年版)》的规定,属于歧视性条款,建议删除“其中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信用评价结果为AA级的企业,按照A级计算当年信用评价得分”此条。

答:根据《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勘察设计招标文件(2019 年版)》246号文(修订版)中履约信誉关于信用评价备注中的相关规定,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4、招标公告中提出:5.3 投标人应及时关注网上相关招标信息,如有遗漏招标人概不负责,所造成的投标失败或损失由投标人自行负责。未按规定从“浏阳 市 人 民 政 府 网 站 - 专 题 专 栏 - 公 共 资 源 交 易 服 务 专 栏 ”(http://www.liuyang.gov.cn/ztzl/dwzt/ggzyjyzx/)”下载招标文件的,招标人将拒收其投标。”

问题  :上述公告中所述的“按规定从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招标文件”,具体规定如何?另外因本次报名不需要采用 ca 锁,如何证明其按规定获取了招标文件?

答:从浏阳市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招标文件即可。

  

问题5投标人须知前附表 3.5.2 条明确规定:“除网页截图复印件外,投标人无须再提供任何业绩证明材料。”但招标文件的第 28 页“附录 2 资格审查条件(业绩最低要求)1”备注中要求“投标人须在投标文件相应位置附中标通知书(如有)、合同协议书复印件、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问题  :前后描述不一致,且根据《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勘察设计招标文件(2019年版)》的要求除网页截图复印件外,投标人无须再提供任何业绩证明材料,因此建议删除第 28 页附录 2 的表格后备注要求。

答:除网页截图复印件外,投标人无须再提供任何业绩证明材料。

  

问题6、招标文件第 27 页“附录 1 资格审查条件(资质最低要求)2”表格后备注中要求:“注:投标人须在投标文件相应位置附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资质证书副本(全本)复印件、基本开户许可证(或备案资料复印件)(原件开标前提交)。并附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或湖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网页截图复印件。”招标文件第 29 页“附录 4 资格审查条件(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3表格后“注:投标人应在投标文件中填写项目负责人的资历,并附有身份证、职称证书复印件,同时开标前提供职称证原件。”

问题  :两个表格的备注中要求的“原件开标前提供”“同时开标前提供职称证原件”,明显不符合《湖南省公路工程标准勘察设计招标文件(2019 年版)》的第二章投标人须知第 3.5 节 资格审查资料(适用于未进行资格预审的)中的只需要复印件的要求。同时国内和省内的疫情形势较为复杂,在各地人流和物流管控的情况下,要求提供原件,存在有意增加外地企业参与投标难度的嫌疑,有违公平、公正原则。建议取消需要提供原件的条款,改为提供盖公章的扫描复印件。

答:本项目为纸质标,投标人需现场提交投标文件,相关资料要求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7、招标文件在“第三节合同附件格式”规定了“10.本项目技术建议书总页数不超过 200 页”。

问题:  此条出现在合同附件格式的章节,是否本次投标文件的制作要按照此要求,或者本次投标的页数不做要求?

答:本次投标文件的制作要按照此要求执行。

  

问题8、招标文件第 151 页,(八)信用等级情况表中的附注要求:注:信用等级仅填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公路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如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公路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填写“无”或不填写。”

问题:如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公路设计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但有交通运输部近三年发布的信用等级结果,其证明文件以什么形式提供,附在投标文件的何处?

答:可提供在投标文件格式的“投标人须知前附表规定的其他资料”处。

  

问题9、招标文件中提出“技术建议书采用标准图框 A3 幅面,单独装订成册。”。

问题  :是否可以提供标准图框格式,图框内是可以体现单位名称、项目名称等信息?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图框内是可以体现单位名称、项目名称等信息。

  

二、更正:浏阳市S202线(原X005)(K127+180-K127+940、K129+247-K141+730)路面改善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招标公告中“5.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800元,售后不退,递交投标文件时缴纳。”修改为“5.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0元。”

本公告作为招标文件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招标公告、招标文件如涉及下述内容的应作相应修改,若本公告与招标文件有不一致之处,应以本公告为准。

本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及其他均不变。

  

  

浏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2年4月19日

  


招标文件-S202线路面改善工程施工图设计.rar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