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疫情防控措施

热门旅游省份疫情多点散发!浏阳再发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08-15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在外省旅游人员中发现阳性感染者。海南省、西藏自治区等热门旅游省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8月14日,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共报告新增感染者2098例(海南582+580,新疆1+343,西藏69+523),江西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2例。此外,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等省份疫情处于发现发展阶段,江西省鹰潭市中心城区和贵溪市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当前依然是暑期旅游出行高峰,人员流动频繁,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1.请8月4日以来有江西省鹰潭市、宜春市(特别是丰城市)旅居史人员,近7天以来有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别是乌鲁木齐、伊宁、昌吉、吐鲁番)、西藏自治区(特别是拉萨、日喀则、阿里地区)旅居史和国内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详细地区附后),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被追究法律责任。

2.所有省外来(返)浏人员均需提前2天报备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在抵浏后第一时间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倡导落实“三天两检” (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核酸结果未出来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鉴于国内多地疫情外溢和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的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及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或出差,避免前往境外及高中低风险区。出行前提前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及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及时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4.务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其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居家健康监测对象,除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得外出,必需外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我健康监测对象,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减少重症与死亡病例的有效手段。请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