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长沙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6-02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董文优、彭洁代表:

你们在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在浏阳蕉溪镇规划建设大学城的建议》收悉。长沙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办,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金阳新城西接长沙主城、东临浏阳城区,涵盖“一园四镇”,包括浏阳经开区、永安镇、洞阳镇、北盛镇、蕉溪镇,总面积约383平方公里。根据在编的《浏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相关内容,金阳新城规划总体定位为“生物医药谷、临空智造城”,城镇发展方向为“西融、东连、北串、南优”,空间结构为“两廊两轴五组团”,并试划了金阳新城城镇开发边界120平方公里、集中建设区70平方公里。

蕉溪镇现状用地以山地丘陵和耕地为主,地形起伏坡度较大,适宜建设空间较少;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模拟划定的“三条控制线”方案,蕉溪镇范围高升村、金云村、常丰村部分区域划入城镇开发边界,面积约7.39平方公里;围绕规划磁悬浮站点、现状集镇等区域布局集中建设用地空间,面积约3.11平方公里。大学城建设用地空间需求大,其选址需要统筹考虑地形地貌、区位条件、用地规模、交通条件、生态环境等因素。鉴于金阳新城功能定位、蕉溪镇用地情况和大学城建设要求等因素,已在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进行考虑。

感谢你们对大学城用地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