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建议提案办理 > 浏阳市人大代表建议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 2022-07-20 来源: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汪宏伟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支持沙市镇打造“楼梯特色小镇”的建议》收悉。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我局认真办理。现综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打造“楼梯特色小镇”方面。根据国家《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发改规划〔2021〕1383号)(以下简称《导则》)文件要求,特色小镇由各省份实行清单管理,对清单内特色小镇特色产业投资、亩均税收、就业人数等指标进行定期评估,实行有进有退、优胜劣汰。未纳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的,各单位各机构不得自行冠名“特色小镇”或自行开工建设。目前湖南省已批复特色小镇60个,超过国家指导数量。下阶段,我局将指导沙市镇,对标《导则》要求,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待基础条件成熟后,将根据省、长沙市有关部署协助做好特色小镇申报工作。

二、关于在浏举办“中国楼梯之乡”首届楼梯展事项。市林业局和家居建材产业链办公室目前正在制定“中国楼梯之乡”浏阳楼梯展会方案,计划于8月份举办。以通过现场展览示范整体推广浏阳楼梯、家具的形象,促进行业互通互融,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同时,将出台有关政策对参展楼梯企业给予相应资金补助。

三、加强品牌建设方面。家居建材产业链办公室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浏阳楼梯”区域品牌,争取年内获批。拟组织相关单位和机构制定浏阳楼梯产品团体标准,督促企业按团体标准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后期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浏阳楼梯产业的关注度和知名度,放大“中国楼梯之乡”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

四、关于平台建设方面。市林业局已积极对接上级有关单位,结合浏阳行业发展实际,先后与海尔、华为等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对接,洽谈在浏打造“家具云”平台事宜,对实木楼梯生产企业进行数字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楼梯建设标准。后续将联合工信等部门,指导做好项目培育孵化工作,加大有关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项目政策争取力度,加强对家居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示范创建和支持引导,推进浏阳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规模化定制生产。

同时,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链建设工作部署,发挥家居建材产业链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沟通、协调和调度,进一步推动浏阳楼梯产业特色发展。

感谢您对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关心!

特此函复。

                                                          浏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7月2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