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做好"十四五"规划主动公开 > 历史规划计划

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3-11 来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2020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智慧化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注重执法水平增效。深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加强城管队员业务培训,探索建立法制工作例会和以执法中队为单位的常态培训、学习制度。探索建立“非接触性执法”和非诉执行模式,减少执法风险,增强执法严肃性。严守拆违控违“零增长”底线,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加快治理存量违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二)注重城市品质升级。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深化垃圾清运模式改革,加快垃圾收运设施升级改造,继续推进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生活垃圾填埋无害化处理二期等项目建设,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终端处置设施。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全面建成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全面推行新型环保渣土车,巩固禁煤区“清零”效果。深入实施城市管理品质全面提升行动,纵深推进城市管理进乡村,指导城市管理示范集镇创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三)注重城市设施完善。启动申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现城区园林绿化覆盖率达到45%;加快城市绿化建设步伐,创造更优良的人居环境,力争打造一批样板维护道路和广场,突出浏阳特色、提升绿化品质;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提升城区公园广场的景观效果与服务品质,加快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启动城区路灯设施大修技改,为市民营造绿意整洁、设施完善的城市环境。

(四)注重服务水平提质。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党建引领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探索“一次都不跑”,打造更有效率城市;探索推广24小时市民热线电话,减少12345市民投诉;全面服务“三间”经济建设,打造浏阳特色街区。持续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活动,切实为民解忧解难。完善燃气IC卡自助缴费机的选址、调试工作,加快入浏天然气直输管道建设,继续推动城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

浏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3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