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浏阳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9月份浏阳市“企业家接待日”青年企业家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9-20 来源:共青团浏阳市委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9月份浏阳市“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举行,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与青年企业家们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零距离助企纾困解难,合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王坤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参加。

当天活动共接待了长沙市好爸妈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沈慧锦,湖南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波,湖南承凯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权,浏阳市仁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杰等青年企业家代表。

“农业设施用地手续是否可以简化”“市委市政府是否可以在园区企业员工子女上学和转学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建议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能够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早日出台软件著作权补贴政策”……现场,4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立足自身实际和行业发展,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朱东铁认真聆听发言,一一回应各位青年企业家提出的建议诉求,对大家返乡创业、建设家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及时研究解决。

朱东铁指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回乡创业,大有可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发展,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宣讲力度,并将惠农政策汇集成“口袋书”,推动由企业找政策向政府送政策转变。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创新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朱东铁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涉及千家万户,怎样重视都不为过。要结合金阳新城建设,加强对教育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整体性布局,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同时要坚持高起点办学,积极引进优质教育品牌合作办学,努力提升园区办学水平,让广大企业员工的子女都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要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执法力度和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力度,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更有力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