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解读《浏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的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 : 2022-04-11 来源:浏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充分调动各方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出台了本办法。

问:何为招商引资中介人?

答:是经投资商、项目业主单位以及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共同确认的,与我市项目业主单位或有关方面建立联系、提供投资信息、推介客商并助推项目成功落户的单位或个人。

问:项目有多个中介人如何确定

答:同一项目只确认一个引资主体。项目由多个引资人协同引进的,由其协商确认一个中介人。

问:招商引资中介人享受什么奖励?

答:新引进的固定资产5亿元(含)以上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后,地方贡献在400万元(含)—600万元、600万元(含)—1000万元、地方贡献1000万元以上的,分别按当年度产生地方贡献的10%、20%、30%给予中介人一次性奖励;新引进“三类500强”企业的中介人可根据企业类别享受200万—600万元的奖励。对重特大和研发创新能力强的项目,还可采用“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中介人奖励。

问:“三类500强”企业的具体标准是什么?

答:纯房地产开发、承包工程等不在奖励范畴,但酒店、综合体、商务楼宇等可申请奖励。世界500强企业是指近三年财富中文网榜单上榜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是指近三年财富中文网榜单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榜单上榜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是指近三年全国工商联榜单上榜企业,有母公司控股比例、资金到位等要求,具体参照当年长沙市的认定标准。

问:中介奖励如何兑现?

答:1、符合奖励申报条件的中介人可在企业投产后3年内的任意一年进行申请,并按要求准备资料提交至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经部门初审、会审以及市政府终审后,对拟奖励的项目、中介人名单和金额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由财政局将奖励资金拨付至中介人账户。

2.所获奖励均以人民币支付。

3.中介人领取奖励资金应依法纳税.。

问:项目资金、固定资产以及奖励基数如何确定?

固定资产投入,根据财务报表、现场查账、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评估或审计报告综合确定。纳税额由税务局进行核算。

:中介奖励具体什么时候申报?

招商引资奖励申报每年进行1次,届时请关注浏阳日报、浏阳政府门户网等媒体的公告。


相关文档:
  • 【图解】关于《浏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的 奖励办法》的解读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办法》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