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市自来水公司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250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劳动中路1号供水大楼三楼
  • 联系电话:0731-83630110(客服)
  • 负 责 人 :刘宽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自来水公司

一、主要职能: 

浏阳市自来水公司成立于1980年11月,为市政府自收自支正科级事业单位。截至2023年6月,现有干部职工259人,其中党员120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6人。公司承担着浏阳城区近30万人口生活、生产用水重任,公司拥有固定资产市值约3亿元,共有三座水厂,日供水能力达11.5万立方米。公司下设办公室、客户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营销科、水厂、水质监测站以及工威公司等十五个科室(站、队、中心)。公司主要职能为自来水生产、接水业务办理、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和给排水安装等。

公司坚持以“团结、求实、创新、奉献”的精神凝聚人,以“以水为本、多业发展、科技兴司、人才兴业”的方针带动人,走出了一条做大、做强供水企业的发展之路。目前公司建成了供水“四遥”测控系统,实现了供水生产和管理信息采集和监控;开通供水24小时服务热线0731-83630110,对用户反映的问题做到了一个电话解决到位;建立供水用户短信服务平台。免费提供用水动态信息、用水常识信息、停水信息等多项服务;升级开发营业MIS软件系统,优化现金支付、银行代扣、水费预存、网上缴费、手机支付、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新开自助缴费方式,公司供水生产、调度、管理全面实现了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

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县镇供水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行业建设先进单位”“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室、办公室(加挂党建办、纪检办、工会办)、财务科、第四水厂、供水稽查科、数据信息科、营销科、客户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管网科、维修队、水表检定站、水厂、水质监测站、工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