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其他单位 >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0150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
  • 联系电话:0731—83165999
  • 负 责 人 :熊文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胡耀邦故里管理局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开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胡耀邦同志故居发展规划和文物保护、利用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有关胡耀邦同志文物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开展胡耀邦同志生平事迹研究。

(三)负责做好胡耀邦同志故居旅游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胡耀邦同志故居、陈列馆等文物场馆的维修维护,举办胡耀邦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及其他辅助陈列。

(五)宣传耀邦精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作用。

(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宣传教育部、对外联络部、文物资料部、行政事务管理部、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