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群团组织 > 共青团浏阳市委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980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环府路行政中心主楼南栋9层
  • 联系电话:0731-83167253
  • 负 责 人 :郑腾飞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共青团浏阳市委

一、主要职能:

1.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加强基础组织建设和各领域团的建设,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扩大对团员青年的覆盖和影响。

2.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引导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浏阳的经济社会发展。

3.负责市青年联合会和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常务性工作。

4.关心、关注弱势青少年群体;协同有关部门教育青年自觉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5.负责、指导并组织面向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

6.搭建工作经验交流共享平台,营造和优化工作环境,指导和支持下级团组织开展工作。

7.加强团干队伍建设,负责对团干进行业务培训;政治理论学习,为党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

8.贯彻落实市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青年发展部、宣传和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