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群团组织 > 市残疾人联合会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235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大道517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 联系电话:‪0731-83667380‬
  • 负 责 人 :邓君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

3履行政府赋予的职责,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服务,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福利、社会服务和残疾预防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4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倡导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5联系、指导各残疾人群众组织。

6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

直属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加挂辅具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