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教育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261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白沙中路49号教育局办公楼2楼
  • 联系电话:0731--83682000
  • 负 责 人 :党委书记、局长 谭应启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教育局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综合管理和协调指导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负责教育督导与评估的日常工作。

3、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全市的教育科研活动;检查督导中小学课程计划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素质教育。

4、负责管理全市教师队伍。负责依法依规履行教师招聘,教师资格认定,聘用、培训、调配交流、职称评定、工资调整、档案管理和考核奖惩等管理职责,负责系统行政监察工作。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教育经费预决算和基层单位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工作;管理有关助学金资助工作;负责全市教育教学设施的完善、维护、维修;负责教育技术装备与管理,组织实施信息技术教育。

6、统筹管理全市基础教育阶段的学历教育及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考试 工作;负责初中、小学毕业证书的发放;负责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7、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品德教育、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安全教育及国防教育等工作。

8、依法审核(审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并指导、监督、管理。

9、管理局属单位,监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双减”办)综合办公室、政工人事科、财务科、规划建设、审计科、普教科、成教职教科(校外培训教育监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安全维稳保卫科、党建办、纪检监察科、后勤产业办公室

直属机构:教育考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生资助中心

归口管理机构: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