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解读《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 2023-12-22 来源: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根据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规定,制定了《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2020年8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出台《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湘科发〔2020〕69号),明确由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安排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专门用于支持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以及其他创新能力提升。2019年12月,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财政局出台《长沙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长科发〔2019〕65号),2021年8月长沙市科技局出台《长沙市科技项目验收工作规范》(长科发〔2021〕23号),对科技项目管理予以明确。

二、制定经过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深入研究上级文件,结合浏阳实际,在原《浏阳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浏政办发〔2018〕4号)基础上,对部分内容进行提升和完善,并全面征求49个单位的意见建议,起草了《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经浏阳市第十八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已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既整合参考省、长沙市的相关支持政策,也出台了本市的创新举措,主要包含九个方面的内容:

(一)总则。主要是《管理办法》制定依据,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范围、遵循原则等内容。

(二)支持方式及类别。市科技计划项目采取前资助、事前立项事后补助两类资金支持方式,按照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令性项目分类。

(三)职责界定。明确市科技局、项目推荐单位、项目承担单位、评审专家的职责。

(四)项目申报管理。市科技计划项目实行网上公开申报,由市科技局发布项目申报指南,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依程序进行申报。

(五)项目立项管理。包括项目推荐、形式审查、实地踏勘、项目出库、专家评审、行政审批、项目公示、项目立项。

(六)项目验收管理。包括发布验收通知、组织验收、确定验收结论、公示验收结果、运用验收结果。

(七)资金拨付与管理。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依程序拨付项目资金。

(八)附则。本办法自2023年12月20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经开区、农业科技园等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关政策或参照本政策执行,资金自行解决。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2月22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 管理办法》的通知
    图解《浏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