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学技术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346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环府路行政中心政府大楼南栋6楼1616室
  • 联系电话:0731-83611691
  • 负 责 人 :邓恩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

2.制定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综合性项目的论证与决策;研究并提出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和办法,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牵头制定科技风险投资政策,推动风险投资体制形成;管理全市科学事业费、科学技术费及其他科技专项经费,协调有关部门综合运用财政、信贷、税收等经济手段,加强对科技工作的宏观调控;参与编制重大科技工程和科技基地的建设规划。

3.制定基础性研究、应用研究、新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的措施;组织和编制实施全市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等各类科技计划;组织申报和管理国家、省市级各类科技计划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市科技创新试点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负责乡镇、街道科技创新和企业科技工作,推动农村和企业的科技进步。

4.贯彻实施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推动科技创新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制定完善科技人才的相关政策,促进科技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拟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和重大科普工作计划,推动科普工作发展;促进科技咨询、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

5.负责科技法律法规的宣传、科技行政执法,组织全市科技成果的鉴定、验收,负责科技奖项的申报、评审、奖励,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统计、科技档案工作,监督管理科技中介服务组织。

6.管理和指导全市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程;组织制定全市高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和贯彻实施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编制科技产业基地的产业规划;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市科技研究开发机构的建设;指导和推动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

7.负责全市科技外事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规划与计划;负责组织科技外事与合作项目的审定工作;负责科学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促进高新技术出口及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

8.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外国专家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拟订外国专家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健全重点外国专家服务联系机制,承担重点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9.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工业科技科、办公室、社会发展科技科、农业科技科

直属机构:生产力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