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337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行政中心南栋3楼
  • 联系电话:0731-83611981
  • 负 责 人 :邓科建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主要职能:

1、协助政府领导处理政府日常事务;负责政府政务值班,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日常接待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2、负责《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文件、领导讲话的起草、审核,文稿、文件打印、分送、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备案、归档等工作。

3、负责政府常务会议等相关会议的事务性工作和政府领导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4、协调政府各部门、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研究乡镇、街道和政府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政府领导审批;转达和催办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批示。

5、负责组织开展围绕政府工作的调研活动和调研情况综合;负责对上级和本级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决定和事项进行督查。

6、负责组织办理上级和本级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组织对市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目标管理和督查考核。

7、负责全市园区发展的综合协调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加挂市政府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牌子)、督查室、综合科、文电科、秘书科、行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