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解读《浏阳市推进“个转企”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 : 2023-02-21 来源: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推进“个转企”工作有利于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有利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浏阳作为“个转企”配套改革试点县市,有必要、有需要出台相关扶持奖励政策推进“个转企”工作

二、出台目的

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统筹推进浏阳“个转企”工作,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活力与动力,促进浏阳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政策依据

)《湖南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湘工信中小发展〔2019235号)

《长沙市支持“个转企若干措施”》长政办发202241号);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主要内容

《十条措施》整合参考省、长沙市的相关支持政策,结合本市的创新举措,主要包含以下十个方面的内容:

(一)培育引导重点对象。明确培育引导点对象范围,将符合相关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纳入其中。

(二)优化商事登记服务。包括优化“个转企”审批流程,简化资料证明,放宽名称登记,免于现场核查,“先证后核”审批等措施。

(三)加大财政奖补力度。通过财政奖励,激励乡镇(街道)落实“个转企”工作。通过财政补助、资金支持等方式,助推“个转企”企业提升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

(四)降低税费负担。通过减征税收、延期纳税、扣除优惠、免征契税等方式降低“个转企”企业税费负担。

(五)高效办理不动产登记。办理土地使用权等第三类变更登记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个转企”企业转型后对转型前的相关知识产权支持沿用、转移、保留。

(七)落实社会保障优惠政策。包含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相关内容。

(八)做优金融扶持服务。主要是加强金融支持的相关政策,含担保、信贷、提供优质服务等相关内容。

(九)支持参与政府采购。认可转型前的资质及业绩,支持“个转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

(十)提供便利公共服务。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公共服务平台为“个转企”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性服务,免收或减收服务费用。

相关文档:
  • 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推进“个转企”十条措施》的通知
    图解:《浏阳市推进“个转企”十条措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