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司法局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浏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浏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字体大小: 发布时间 : 2023-12-20 来源:浏阳市司法局

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浏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浏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31215

(此件主动公开)


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科技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力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13号)《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湘科发〔202069号)等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一、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第一条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①上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加计扣除总量在全市排名前40位;②上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加计扣除增量排名前20位的经开区外企业;③上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排名前20位且研发投入总量保持正增长并不低于300万元的经开区企业。符合以上条件之一且设立了准备金制度并依法填报研发投入经费年报的企业,给予2万元补助。(企业不重复享受该奖项,如有重复剔除后顺延)

第二条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对2023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4万元/家的补助;对2023年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万元/家的补助(仅限2023年度,以后年度本级不再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进行补助)

二、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

第三条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对通过科技部、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认定、备案(平台备案后须通过上级科技部门验收且验收结果为优秀)或授牌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技术创新中心、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新型研发机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发企业(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配套资金补助[单个科技创新平台(基地)累计最高不超过10万元]

通过市科技局认定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专业科普场馆(基地),给予3万元补助。

浏阳市本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专业科普场馆(基地)建设补助资金不参与上级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建设配套补助资金累计。

三、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第四条鼓励技术交易。对工商注册、纳税关系在浏阳市的企事业单位,经长沙市技术合同登记点认定的技术合同,年度累计合同成交额2000万元(含)以上的,按其年度累计合同成交额1‰的标准给予卖方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年度累计合同项数达到100项(含)以上的,每100项补助1万元,最高不超过3万元。

对经长沙市科技局备案从事技术合同认定工作的科技服务机构,促成全市技术合同认定年度累计成交额8亿元(含)以上,且合同项数不低于200项的,按其年度累计合同成交额0.1‰的标准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同项数超过200项的,再按每100项补助1万元,最高不超过3万元。

四、加大科技人才支持力度

第五条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每年下达每位市级科技特派员2万元工作补助、每个派驻点2万元工作经费。每年推选一批优秀科技特派员”“优秀派驻单位,给予每位获奖个人0.5万元奖励,给予获奖单位最高2万元奖励。

五、优化财政资金和项目管理

第六条强化科技财政投入支撑。市财政优先安排并逐年增加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240万元用于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对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令性项目等进行分类支持。

第七条实施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制度。每年确定5个以内揭榜挂帅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为20万元。

第八条强化指导服务。市财政每年安排180万元的科研活动、科技企业培育、技术贸易等相关科技服务经费,进一步助推科技指导服务工作。

六、其他

本办法自20231220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企业享受的奖补资金不超过其上年度本级财力贡献增量部分的50%(农业类企业除外)。第一条至第四条措施规定的奖补标准,享受单独财政体制的园区及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关政策或参照本政策执行,资金自行解决。第四条措施规定的经长沙市科技局备案从事技术合同认定工作的科技服务机构的补助资金由本级财政解决。第六条、第七条措施规定的奖补标准,经开区、省级农业科技园等有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关政策或参照本政策执行,资金自行解决。


      7    


相关文档:
  • 图解《浏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
    浏阳科学技术局解读《浏阳市关于全力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若干政策措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