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19-08-01 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预案》出台背景

  根据浏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及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防汛抗旱工作职责,特制定此预案。

  二、《预案》出台目的

  做好防范和处置因暴雨、洪水、干旱等造成的种种自然灾害和险情,及时、高效、有序地做好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突发自然灾害防范与处置工作。

  三、《预案》出台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浏阳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浏阳市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以及国家、省、长沙市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浏阳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实际。

  四、《预案》适用范围

  适用于全市范围内的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设施、企事业单位突发性水旱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

  五、组织机构

  在浏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防汛抗旱应急协调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机关政策法规科办公室。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19年8月1日

相关文档:
  • 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