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卫生健康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决算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市卫生健康局授权,主要负责全市公共卫生、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综合监督,督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查处违法行为。

(二)机构设置

我局系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的副科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设有综合办公室(法制稽查)、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医疗卫生监督科、职业卫生监督科、生活饮用水监督科、学校卫生监督科、消毒产品监督科。定编28人,实在编在岗25人,退休职工10人,在编在岗女职工5人,属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二级预算单位,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53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35.4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454.4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81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58.67万元,主要是2021年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中的罚没收入较上年增加了4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535.4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费用。支出较上年增加58.64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5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因素是执法设备的采购、非税收入返还到各乡镇、相关绩效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5.4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35.1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72.6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7.64万元,主要增加是因为人员工资普调的标准提高。公用经费62.5万元,和上年相同,没有变化。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0.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2021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专项经费48万元,主要是为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需要购置设备和乡镇返还;2021年卫生监督工作经费34.73万元,主要用于消毒产品现场监测、学校卫生专项整治、医疗卫生监督、卫生行政许可、职业病监督、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等日常卫生监督执法方面,较上年增加13.36万元,主要是检查项目增加导致相关工作经费增加;2021年社会抚养费工作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和上年相同,没有变化;2021年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8.6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市级重点工作,较上年减少0.36万元,主要是工作人员减少1人,相应减少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为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单位解释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5万元,和上年相同,没有变化。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3.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6万元,其中2021年的公务用车运行费较上年减少了5.4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了0.6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减少了一辆公务用车,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浏阳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采购预算总额2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主要是需购置一批执法设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82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一辆公务用车,车辆保险费车辆加油费和车辆维修费减少。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整体支出535.4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00.37万元,其中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专项经费48万元;卫生监督工作经费34.73万元;社会抚养费工作经费9万元;综合治理奖——市级重点工作专项8.6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市级重点工作。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单位预算无会议费,无培训费,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六)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留用车辆1辆(核定我局保留两辆执法用车,一辆因为已经超过使用年限,已交还公车办,目前暂未采购)为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无。

2021年预算安排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10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浏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1年预算报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