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卫生健康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药品词典设置规范》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1-05 来源: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鉴于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药品词典设置标准不一致,药品名称设置不规范,部分内容缺失,数据参差不齐,无法统计全市的药品采购、排名和使用情况等,为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不断加强药品数据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和信息质控工作。

二、相关依据

按照浏阳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浏阳市卫生事业单位2021年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健康浏阳”信息化建设,建立标准化基础数据库,完善医院内部系统的药品信息和健康浏阳信息平台的药品相关指标数据,确保各医疗卫生机构上传药品词典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关联性和及时性,保障医疗卫生机构内部计算的指标值与信息平台对应指标数据值的一致性。

三、规范目的

规定了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数据统计药品指标的说明、指标分类、填写信息、填写规范。用于指导全市所有医疗卫生机构药品数据统计指标的计算,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药品数据统计指标数值与信息平台统计指标数值的核对与匹配。包括药品销售数量与销售金额的排名、基本药物配备使用金额和品种的占比、质子泵抑制剂、精神麻醉药品的使用、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纳入医保药品目录的匹配、抗菌药物的使用统计与分析等数据,通过对各医院上传数据的抽样分析,形成规范性使用情况统计报告,便于掌握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的采购和使用情况。

相关文档:
  • 浏阳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药品词典设置规范》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