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782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白沙东路8号市民之家4楼
  • 联系电话:0731-83683098
  • 负 责 人 :江涵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有关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定行政审批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地方性行政审批政策的综合研究;拟定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服务相应工作机制。

(三)负责规范和管理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负责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和标准化建设;负责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审核和调整工作。

(四)负责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工作;牵头推进全市“放管服”工作;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进行监管、检查、考核、督办;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环节优化的指导、审定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市行政审批项目的联合踏勘和联合审批工作。

(五)负责牵头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会同市数据资源中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

(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市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七)负责全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指导、协调、督办等工作。

(八)承担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九)承担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职能转变。

划入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职责,及衔接落实上级取消下放审批事项、推进向园区和乡镇(街道)赋权、清理规范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调整管理“五办”目录、管理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指导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发布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职责。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与市数据资源中心的有关职责分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负责牵头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市数据资源中心负责全市政府网上信息公开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和保障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建办)、审批服务管理科(政策法规科)、政务公开科、效能监督科(热线管理科)、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