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 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3845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行政中心附1栋2楼
  • 联系电话:0731-83659288
  • 负 责 人 :张贤前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管理的政策、办法和规定;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订全市烟花爆竹行业规范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指导浏阳烟花爆竹地方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为做好烟花爆竹产品及原辅材料综合监管提供服务,负责各出口仓储基地管理的统筹协调工作。

(三)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承担出口烟花爆竹产地监装工作职责,并接受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四)监测、分析烟花爆竹产业发展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政策调整、经济信息,指导、协助企业拓展市场。

(五)负责做好与各地各级烟花爆竹行业管理部门的协调交流工作;协助做好省外烟花爆竹供应和市场推广工作。

(六)负责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品牌形象的对外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全市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推动品牌建设。

(七)指导烟花爆竹行业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全市烟花爆竹行业新工艺、新机械、新材料、新产品、新包装的研发、鉴定、推介和奖励工作,促进行业高新技术的推广运用。

(八)指导、配合做好全市焰火燃放企业的管理,促进焰火燃放技术提升,规范焰火燃放行为;协助做好焰火燃放资质评定工作。

(九)指导、促进行业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为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提供服务;协助做好行业从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工作。

(十)指导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等行业协会工作。

(十ー)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综合部(人事财务部)、市场部(品牌建设部)、调控部、焰火燃放指导部、科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