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柏加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柏加镇信用镇、村创建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7-31 来源:柏加镇 字体大小:

加快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三农金融支持力度,根据柏加镇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创建目标

按照三年时间、扎实推进的原则开展创建活动,争取第一年80%的村创建成为信用村,第二年和第三年各有10%的村创建成为信用村,第三年,柏加镇创建成为信用镇。

二、创建标准

(一)信用村应具备的条件:

1. 村委会设立工作机构、成立信用环境建设小组业绩明显、群众威性高,并能积极支持金融部门工作

2. 信用户不低于80%

3. 村委会配合做好防非处非工作,无非法集资等重大金融案件发生。

4. 村委会不干预金融机构自主经营,村、组干部、微网格长的借款无拖欠行为。

5. 村内无骗贷、逼贷、威胁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恶意拖欠贷款本息的现象,无逃废、悬空金融机构债务的现象

6. 村内金融机构表内贷款不良率在1%以内;表外贷款不良率在3%以内;年度新增不良贷款户数。

7. 对存量不良贷款有一户一策的化解方案,不良贷款催收率达80%以上

8. 无失信被执行人。

9. 村内当年新增贷款到期本金和利息收回率均为100%

10. 金融村官的履职情况良好

11. 开展信用宣传活动或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有方案、照片佐证并报送至信用浏阳;完成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信用镇应具备的条件:

1. 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活动、有措施、有效果

2. 辖内信用村占比达80%以上。

3. 政府配合做好防非处非工作,无非法集资等重大金融案件发生。

4. 不干预金融机构自主经营,镇自身借款及担保借款没有拖欠利息行为,镇干部的借款无拖欠行为。

5. 辖内无骗贷、逼贷、威胁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恶意拖欠贷款本息的现象无非法集资等重大金融案件

6. 辖内金融机构表内贷款不良率在1%以内;表外贷款不良率在3%以内。

7. 当年新增贷款到期本金和利息收回率100%

8. 金融村官的履职情况好。

9. 开展信用宣传活动或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有方案、照片佐证并报送至信用浏阳;完成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创建步骤

(一)启动推进阶段20217—202112月)

(二)深化拓展阶段20221—202212月)

(三)巩固提高阶段20231—202312月)

四、组织机构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成立柏加镇信用镇、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

副组长:陈崎辉  袁海军  陈啸林  凌  欣  鲁彩虹

        郑腾飞  章朝晖  张  松  刘  

员:  李安安  沈赛群  雷  伟  王  意  何根亮

        黄  浪  赵  乐  陈  佳  熊红梅  宋  丹  卢建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财政所),负责创建活动的日常工作。章朝晖同志兼办公室主任。

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村成立村一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助负责管理、组织、协调、开展信用评定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村村响、村务公开栏等有效宣传方式和手段,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引导,规范创评。严格规范信用村、镇创建评比工作,坚持群众参与、公示监督。

相关文档:
  • 柏加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柏加镇信用镇、村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图解《柏加镇信用镇、村创建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