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北盛镇 > 组织机构 > 机构介绍

组织机构

  • 索引号:000014349/2020-04033
  • 所属机构:浏阳市政府
  • 机构地址:浏阳市北盛镇人民路88号
  • 联系电话:0731-83220053
  • 负 责 人 :王锐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浏阳市北盛镇人民政府

一、主要职能: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抓好本区域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两个责任,坚持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弘扬时代新风。

2、统筹区域发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本区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承担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商贸企业、推进项目建设等工作。

3、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市场监管、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等工作。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健全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体系。

4、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区域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承担区域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疫病防控等工作、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5、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和退役军人事务、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政务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完善镇村便民服务平台,提高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在享受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财政所、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园区事务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民武装部)